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时政
西区:“六位一体”聚力就业创业

时间:2019-04-15 来源:攀枝花日报

  4月12日,记者从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今年以来,西区坚持把帮扶就业困难人员、促进农民工就业、支持大学生返乡创业等作为就业创业工作的重中之重,构建“六位一体”工作格局,精准帮扶零就业家庭、残疾人员、低收入家庭等就业困难群体实现就业创业。

  据介绍,西区紧盯目标任务,稳步推进就业。目前,全区城镇新增就业1057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26.43%;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476人,完成目标任务的29.75%,其中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126人,完成目标任务的36%;城镇登记失业率3.66%,低于4.2%的控制目标。

  落实补贴政策,鼓励就业创业。西区加强各项就业创业政策补贴审核,积极筹措就业资金,确保职业培训补贴、社会保险补贴等各项优惠政策发挥实效,共计发放失业保险金177.41万元,失业保险金代缴医疗保险费41.57万元;认定就业困难人员40人,办理新增申领失业保险143人,发放《就业失业登记证》82本。

  狠抓分类培训,提升职业技能。西区针对辖区就业困难群体及城镇失业人员年龄、学历、培训意向,整合培训资源,搭建互动平台,提升培训效果。组织开办创业意识培训班2期、创业能力培训班2期和网络创业培训班1期,共计培训170人次。通过体验式培训、翻转课堂、系统讲解等方式,从项目选择、市场分析、团队规划、财务管理到网店模式、O2O模式、移动互联等网创模式对学员给予全方位培训,提升就业及创业能力。

  搭建就业桥梁,实现“双向选聘”。西区已开展“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求职不必远方,工会帮您扎根家乡”等招聘会3场,对有劳动能力和转移就业意愿的农村劳动者,有就业创业意愿、返乡创业意愿劳动者及招工企业开展“送政策、送信息、送岗位、送培训”活动。据统计,80余家用人单位参加招聘会,共提供就业岗位2000余个,吸引3000多人次求职者前来应聘洽谈,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150人;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接受政策咨询解答1000余人次。

  畅通信息渠道,让群众少跑路。西区充分发挥区级就业服务微信公众平台畅通效应、聚合效应,及时发布政策解读、工作动态、招聘用工等信息,推进就业创业政务信息公开,方便群众及时有效获取信息。全面升级运行就业创业服务信息系统和推广“就业通APP”,打破原有时间和空间限制,实现“一窗受理、全市通办”,逐步实现线上申请、数据处理,让群众少跑路。

  强化风险防控,加强基金监管。西区不断完善风险防控制度,始终绷紧社保基金“风险弦”,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底线思维,准确把握社保基金管理风险防控基本要求,严把基金监督审计关,压实主体责任,细化监管举措,完善内控制度,加强经办、财务管理及风险排查。根据要求,对2016年至今全区就业创业补助资金拨付明细及失业保险待遇补贴发放情况进行了详细梳理。深入开展社会保障基金管理警示教育活动,通报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管理违法案件,严守就业创业资金管理纪律规定,确保基金监管到位、风险可控、平稳运行。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