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本土
仁和区、米易县成功入选第五批“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

时间:2021-11-18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林佳玥 记者 吴晓龙文/图)11月18日,记者从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获悉:近日,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公布第五批“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名单的通知》,经考核,省政府认定成都市温江区等25个县(市、区)为第五批“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我市仁和区、米易县成功入选。

  米易县高龙村道。


  近年来,米易县打通了108公里乡道环线白马-草场-普威-麻陇-得石,形成了集镇30分钟入城,村组20分钟进乡镇的交通圈。最偏僻的得石镇、麻陇乡、白坡乡,也能在一个小时内到达城中心,解决了农民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交通建设,极大地促进米易县农业农村走上标准化、规划范、信息化的快车道,农民收入一年比一年高,近5年来,全县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超过9%,2020年,达到了20578元,全县年收入达200万元的农民增收致富状元1000名,收入达100万元的农民增收状元超过2000名。2020年,米易县被评为全省首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先进县。

  在“四好农村路”建设中,米易县充分与推进阳光康养旅游发展相结合,开展旅游景点、乡村游道路建设,全县康养旅游道路通畅,管护有力。在交通的强力推动下,全时、全域、全城阳光康养旅游业态不断丰富,颛顼龙洞升创为国家4A级景区,米易傈僳梯田、枇杷生态园升创为国家3A级景区,新山傈僳族乡新山村入选国家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米易县获评中国天然氧吧,天府旅游名县成果不断提升,2020年全县接待游客611.4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73.6亿元,成功入选全国康养50强县;近5年来,米易县整合各类涉农资金近20亿元,先后完成了坊田大桥建设、小黄路大修工程、南七路改建工程、麻楠路改建工程、环湖路工程等40余个重大交通项目,改扩建县乡道371公里、村道350公里,拆除重建4、5类危桥6座,实现全县通村公路硬化黑化100%;米易县还结合实际,创新开展乡镇及村级综合运输服务站建设。率先在白马镇、草场镇、麻陇乡3个乡镇建成了集客运、物流、邮政、供销、快递等多项服务功能于一体的综合运输服务站,实现一个站点集中收寄,打通了工业品进村、农产品出村的双向寄递运输通道,农户不出村,农产品销全国。

  仁和区仁大路。


  仁和区是四川南向开放门户的桥头堡,目前,全区有农村公路166条865公里,其中县道7条141公里,乡道14条189公里,村道145条535公里,通乡镇、建制村道路硬化率100%。在“四好农村路”建设中,仁和区通过整合农业、扶贫、发改等资金,建成金拉路、改造总龙路、完成旅游环线啊龙路的建设,投入资金约2.44亿元修建村组道路、产业路等63公里;对仁拉路、岔官路等150余公里县乡村道进行了大中修,改善提升了农村公路通行条件,为群众出行、农产品运输创造了畅通、高效的交通环境;在仁和区南部建成了“田”字型旅游环线150公里,带动芒果、石榴、樱桃、桃子、葡萄等特色产业的发展。2020年,仁和区投入资金1500万元用于“四好农村路”示范创建工作,并每年安排200余万元财政资金用于农村道路前期设计和质量验收工作。

责任编辑:梁隽 审核:胡德梅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