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本土
我市织密织牢兜底保障网 筑牢脱贫攻坚“最后一道防线”

时间:2020-06-02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记者 江潇)6月2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我市织密织牢兜底保障网,筑牢脱贫攻坚“最后一道防线”,确保脱贫路上不落一户、不漏一人。目前,全市共保障农村低保对象15237人,已累计发放低保资金1679万元,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员7600余人,占全市农村低保人员的50.1%。
  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我市对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纳入农村低保,对未脱贫建档立卡贫困户中的重度残疾人、重病患者,参照“单人户”纳入农村低保,不再进行家庭经济状况核对,脱贫后实行动态管理。疫情期间,对新申请低保的,不再开展入户调查,不再开展民主评议,已经纳入低保的,暂停开展复查复核动态管理工作,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
  持续关爱帮扶特殊困难群体,在仁和区、米易县、盐边县各规划1所以农村特困失能、残疾老人专业照护为主的养老机构,优先为有集中供养意愿的生活不能自理特困人员提供集中供养服务,已完成400张农村敬老院床位适老化改造,集中供养农村特困人员2658人。落实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将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新纳入价格临时补贴覆盖范围,今年3—6月全市价格临时补贴发放标准提高1倍。目前,已发放价格临时补贴408万元、残疾人两项补贴525万元、孤儿基本生活费和帮扶金65.68万元、高龄津贴520万元。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