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本土
盐边县把脱贫“摘帽”的农户请上讲台,县委县政府领导坐在台下“听课”——
脱贫农户给领导干部“作报告”

时间:2019-12-04 来源:攀枝花日报

 “去年我医病,医药费3万多,你们猜我自己出了好多?3040元!”“不是吹牛,我养牛还要收‘徒弟’!”“共产党,最能解民意,最能通民心。”……近日,来自盐边县偏远民族地区的已经实现脱贫“摘帽”的农户,走上盐边县会议中心大礼堂的讲台,给盐边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全县副 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各乡镇各部门副科级以上干部、35个贫困村的第一书记,作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报告”。

  盐边县脱贫攻坚战已经进入第6个年头,正处于攻坚拔寨的关键时期,为进一步凝聚力量,决胜脱贫攻坚,盐边县委决定,邀请脱贫农户到盐边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11次专题学习(扩大)会上来“讲课”。

   这场报告接地气、有温度,脱贫农户结合亲身经历、用农民自己的语言,讲述了脱贫攻坚工作的丰硕成果。格萨拉彝族乡古德村的脱贫户熊开友,以《共产党是贫 困户的贴心人为题,通过谭家河沟通路、铜瓦山生态环境改善、新农网改造等身边事,得出了“贫困户最想什么、最盼什么、最需要什么,党和政府就为我们做什么”的答案;红果彝族乡松坪子村脱贫户毛银安以《握在手里的富裕 记在心里的幸福》为题,讲述了自己靠着脱贫攻坚的好政策,成了远近闻名的“牛倌儿”,当上了村里农民夜校的讲师,带领乡亲们共同致富的故事;来自温泉彝族乡道角村的农户安卡卡,以《5年脱贫攻坚,我亲身经历的道角村之变》为题,讲述了“一件 衣服”、“一篇报道”、“一个驻村第一书记”几个小故事,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共产党,最能解民意,最能通民心。”

   在当天的报告会上,盐边县脱贫攻坚办干部苏跃、红宝苗族彝族乡中槽村第一书记钱可英也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扎根脱贫攻坚一线,当好脱贫攻坚“勤务兵”的 动人故事。整场报告感人肺腑,台上,报告人讲到动情处,几度哽咽;台下,听众们屏声静气,不时报以雷鸣般的掌声。这场报告会,也是“动员会”,盐边县将继续深入挖掘来自基层一线的脱贫攻坚先进典型,组成脱贫攻坚感恩教育宣讲团,到全县各乡镇和127个脱贫成果巩固村开展巡回宣讲。

   据了解,2016年到2018年,盐边县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累积投入资金10亿余元,实施基础设施、产业发展、住房建设、社会保障等1391个项 目,35个贫困村通公路、通电、通水、通光纤,鳞次栉比的新村、新寨、新厕、新卫生室、新文化室成为贫困村的“新风景”。2020年,盐边县将进一步聚焦成果巩固出实招、聚焦排查整改亮新招、聚焦项目建设用真招,确保2020年高质量同步全面实现小康。

记者 梁波

责任编辑:梁芝羽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