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本土
我市两件医疗保障民生实事已完成——
看病有保障,群众少负担

时间:2019-12-04 来源:攀枝花日报


  “这次生病住院报销了 14000多元,再除去医疗救助的钱,自己只花了5000多元。”近日,家住东区人才公寓的颜女士办理完出院手续后回到家休养。此前,颜女士感到身体不适住院,最终被确诊为肾脓肿。26000多元的住院费一度让没有固定工作的颜女士焦急万分,“好在买了医保,不然真不知道该怎么办。”

  截至目前,2019年市医疗保障局承担的“提高69.52万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水平”和“提高44232名贫困人口基本医疗保险个人缴费代缴水平”两件民生实事均已完成,群众“看病贵”问题得到进一步解决。

   按照国家统一部署,我市今年进一步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财政补助标准,从每人每年490元提高到520元。市医疗保障局采取“五进”宣传到户、到人,经办责任落实到社区、村组,征费系统安装到最基层的网点,以及延长征费时间、上门到户服务等措施,确保“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水平”民生实事按时 完成。

  仁和区平地镇平地村村民毛定清就是受益人之一。“我2018年做肾肿瘤手术,花费16000多元,报销了近13000元,出院之后需要长期吃药和到医院复查,每年医保能报销很大一部分,减轻了负担。”毛定清说。

  截至目前,全市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水平69.52万人,项目完成比例达到100%。年初计划安排补助资金35408万元,已拨付资金34355.73万元。

   “全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个人缴费部分,由财政部门全额代缴,缴费标准从每人每年220元提高到250元,进一步减轻了困难群 众的负担。”市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办好“提高44232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基本医疗保险个人缴费代缴水平”民生实事,该局主动协调财政部门,将 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参保个人缴费部分纳入公共预算统筹安排,确保贫困人口全部纳入基本医疗保险制度予以保障。同时,着力解决跨县区跨制度重复参保、异地参保等问题。在多部门的紧密配合下,确保了建档立卡贫困人员一个不漏、一个不少,全部纳入基本医疗保障范围。

记者 梁芝羽

责任编辑:梁芝羽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