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本土
格里坪镇:抓机关廉政建设形成良好干事氛围

时间:2019-10-08 来源:攀枝花日报

  9月28日,记者从西区格里坪镇了解到,今年来,该镇强化警示教育,建设纪律严明的“政治”机关;加强作风检查,建设务实清廉的“服务”机关;推动习惯养成,建设勤俭节约的“健康”机关;突出文化引领,建设崇廉尚实的“廉政”机关,积极推动镇机关形成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该镇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学习摆在首要位置,扎实做好“以案促改”工作,深刻汲取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教训,以案为鉴,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先后组织召开镇党委会、政府办公会、党员学习日、理论中心组学习会等会议近30次,将各级纪委监委典型案例通报列入必学内容,警醒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杜绝出现“赌博敛财”“利用地方名贵特产谋取私利”的现象。

  严明工作纪律,通报了作风巡查中发现的问题。镇属各部门单位全面开展自查自纠,把“病症”找出来,提出了具体的整改要求;把“药方”开出来,要求干部职工严格遵守镇机关内部管理办法、“会风十禁”及相关规定。7月以来,镇纪委联合镇党政办公室开展作风巡查8次,发现干部工作纪律不严问题1条,要求相关人员撰写检讨书1份。在机关楼道张贴勤俭标语,开展厉行节约教育,提醒干部职工养成健康的学习、工作、生活习惯;督促干部职工转变作风,从党员干部自身做起,进而带动身边人,大力倡导勤俭节约,让厉行节约、健康工作成为常态,树立节约型机关形象。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推动廉政文化进机关、进社区、进家庭,把廉政融入党员学习全过程,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入党初心。镇纪委、镇文化服务中心积极发掘民间各类文艺人才,征集群众自写、自画、自创廉政文艺作品10件,把创新融入廉政文化建设,让廉洁走入群众心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贺飞 记者 周越

责任编辑:姚雪梅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