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本土
陶家渡街道化解纠纷促和谐

时间:2019-06-18 来源:攀枝花日报

   “今年以来,我们加强了矛盾纠纷排查,社区做好矛盾排查分析报告,对居民纠纷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日前,西区陶家渡街道负责人说。

   近日,舒坦巷6号2栋的居民李某来到陶家渡街道花山中心社区反映,他与楼上邻居产生矛盾纠纷,双方协商后无果。社区信访工作站成员经过走访群众了解到, 双方是因为施工方做工时不小心把太阳能水管弄坏,漏水把李某家里的楼板、床、棉絮等生活用品损坏,要求赔偿引起矛盾。花山中心社区工作人员、攀煤花山矿生 活公司领导、施工方负责人分别对两家人进行了耐心的劝说和调解。最后双方表示接受调解,协商解决。由于及时的疏导、调解,这一起邻里矛盾得到稳妥化解,促 进了邻里间的和谐。

  陶家渡西路的杨女士来 到宝鼎中路社区反映,楼上住户家中管道堵塞,水渗到她家楼下铺面门口处,造成过往行人不便。据了解,事发后,杨女士多次试图与楼上住户沟通,但都没有结 果,楼上住户始终不予配合。杨女士只好求助社区,希望社区能够出面帮忙协调解决。在了解情况后,宝鼎中路社区网格员立即前往杨女士楼上住户家中,出面调解 纠纷。经过努力,两户居民终于和解,楼上住户表示及时改正,避免给楼下的邻居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和困难。

记者 周越

   


责任编辑:姚雪梅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