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推荐
2022春节档预售总票房已破亿,你最期待哪一部?

时间:2022-01-25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据猫眼专业版数据,截至2022年1月23日15时22分,2022春节档预售总票房已破1亿元,共计8部影片即将进入今年春节档的角逐中。作为全年最大档期,春节档的票房产出以及对全年票房贡献率近年来一直持续维持高位。24日,猫眼研究院发布《2022年春节档前瞻》,用数据解析2022年开年春节档。

  数据显示,2021年春节档票房达到历史新高78亿元,档期日均票房首破10亿元,《唐人街探案3》《你好,李焕英》两部影片占比甚至达到春节档总票房的八成,凸显了年度第一大档期竞争的激烈。2022年,《长津湖之水门桥》定档以来“想看”迅猛攀升跻身头部,《奇迹·笨小孩》《四海》《这个杀手不太冷静》《狙击手》竞争激烈,2022年春节档整体呈分组竞争之势。

  《长津湖之水门桥》定档11天“想看”新增72万,对《狙击手》《奇迹》的分流尤为显著。《奇迹·笨小孩》整体年轻女性占比差异显著,并在三、四线下沉市场,以及中低频观众中也有较高触达。同为历史战争题材影片的《狙击手》,与《长津湖之水门桥》同档期上映面临较大挑战。

  近年春节档喜剧票房占比虽然两度出现下滑趋势,但仍是普适度最高的必备题材,《这个杀手不太冷静》以2022年唯一喜剧主题材影片出战春节档,满足春节档市场刚需;《四海》“喜剧+爱情”的丰富元素满足不同观众的选择。亲子动画方面,三部动画电影竞争春节档,《熊出没》《喜羊羊与灰太狼》时隔六年再度相遇。

  相较2021年,2022年春节档整体时间相对较短,大盘预售整体有一定的差距,但就单片来看,今年预售3天表现普遍表现优于去年。

  根据猫眼想看数据,除《狙击手》一、二线城市观众占比高于行业均值外,春节档其他7部影片都具有较高的下沉属性。围绕三、四线红利的争夺将相当激烈,打好地域差异化十分关键。北方市场《这个杀手不太冷静》《四海》两部具有喜剧元素的影片优势明显;《长津湖》除四线城市占比较高外,占比领跑华东市场;《奇迹》以南方、华中、华东为优势区,《狙击手》相比更偏向西部地区。三部动画也各具特色,《小虎墩大英雄》北方观众想看占比更高,《熊出没》偏向中西部,《喜羊羊与灰太狼》在东北有一定优势。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毛哲先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