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文体
郑钦文:失误太多葬送比赛 排名提升不如预期

时间:2023-06-01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巴黎6月1日电(记者肖亚卓、陈毓珊)对于20岁的郑钦文来说,罗兰·加洛斯算得上是她一战成名的地方。去年正是在这里,第一次打红土大满贯的她一路打进女单第四轮,惜败给最后的冠军、世界排名第一的斯维亚特克无缘八强。

  今年来到这里,郑钦文已经是世界排名前20的选手。以19号种子身份出战的她表现却不如上一年,在第二轮就输给了哈萨克斯坦球员普丁塞娃,全场高达49次的非受迫性失误,让郑钦文打得异常艰难。

  “今天失误确实太多了,很多需要进攻得分的球,被自己打丢了,这也是我输掉比赛的原因之一。”5月31日,郑钦文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尤其是第一盘的开局,抓分没有抓好,第一盘的失误真的太多了。”

  第一盘,郑钦文有17次非受迫性失误,对手只有5次。仅仅这一项技术统计,对手就比郑钦文要多拿12分。第八局,郑钦文在自己的发球局浪费两个局点后,被对手抓住机会成功破发拿到5:3的领先,随后对手又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送出“Love Game”,拿下首盘。

  “对手的发球局其实不算快,我觉得如果自己打得好的话,应该是每一局都有破发机会的。但是反而在第一盘的时候,她的发球局我打得很吃力,没有一个破发。”郑钦文说。

  现年28岁的普丁塞娃虽然世界排名(58位)比郑钦文低了不少,但却是红土场上的“老面孔”,2016年和2018年她曾两次在法网打进八强。这场对阵郑钦文,她的挑高球压后场与放网前小球等技术运用得非常娴熟,让郑钦文的许多进攻无功而返。

  “她的正手挑高球挑得很好,对我而言,这个场地又比较小,后面没有足够的空间让我退;还有网前小球,其实我们也知道她会放很多小球,但是数量和质量都远超我的预期。”郑钦文说。

  反思这场比赛,郑钦文认为,自己出现如此多失误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在场上的应对不够及时,在把握进攻机会的时候过于犹豫,反而给了对手机会。

  “和她进行底线对拉的时候,我应该多上去进行一些凌空抽击,而不是只在底线等待。有时候需要我踩上去进攻,也没有踩得特别果断,在踩与不踩中间犹豫,所以导致失误就很多。如果我真的决定要进攻的话,还是应该果断一点,不该在那里徘徊。”郑钦文说。

  从去年的澳网开始,郑钦文已经打了6个大满贯的单打比赛,每一次都至少晋级到第二轮。她的世界排名也从2022年初的100名开外火速蹿升,在2022年底打进世界前30,拿下2022年度女子网球协会(WTA)的最佳新人奖。来到法网前,她又凭借在罗马公开赛打进八强的表现,将自己的世界排名提高到了前20。

  但这样的上升速度,并不能让郑钦文自己满意。

  “(这个排名)比我预期是差挺多的。”郑钦文说,“我一直觉得自己可以打得更好,包括今天这场比赛,感觉我可以拿下来,但是没有做到,对我自己来说还是一个挺大的伤害。”

  考虑到她仅有20岁,郑钦文仍然有足够的时间去提高自己。接下来的赛程安排,郑钦文目前还没有确定。杭州亚运会之后,WTA中国赛季也会回归。郑钦文表示,自己非常期待能够回国打比赛。

  “能在自己的家乡打比赛,肯定是一件非常开心的事情。”湖北姑娘郑钦文说。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梁芝羽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