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房产
58同城、安居客发布《百万房地产经纪人生存报告》“多场景”经纪人数量将持续上涨

时间:2019-06-19 来源:新华网

  6月18日,“智慧服务,开放共赢”房地产新聚能峰会在京举行,活动主办方58同城、安居客在大会上发布了《2019百万房地产经纪人生存报告》。该报告从房地产经纪人择业出发点、业务内容、获客渠道、工作时长、工作年限等职业要素切入,全面展现国内百万房地产经纪从业者的生存现状。

  数据显示,近六成房地产经纪人因寻求锻炼机会投身经纪行业;打电话寻找房、客资源是经纪人的主要工作,占比64.7%的二手房交易则是多数房地产经纪人的主营业务,现阶段58同城、安居客等网络端口网是经纪人首选的获客渠道;在从业年限方面,半数以上房地产经纪人保持在1到3年之间。

  近六成经纪人因寻求锻炼投身行业 房地产经纪人从业年限呈增长趋势

  58同城、安居客《2019百万房地产经纪人生存报告》从多个角度全方位展现了房地产经纪人的人群画像和职业状态。数据显示,在房地产经纪从业者年龄构成上,90后年轻人占比高达52%,行业整体呈现年轻化趋势。谈及择业出发点,近六成房地产经纪人投身经纪行业的初衷是寻求锻炼机会和通过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一个合格的房地产经纪人需要具备销售、沟通、房地产专业知识、法律法规政策等多项知识技能,从事这一行业的确对提升个人综合能力有较大帮助。

  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58房产经纪大学联合调研显示:目前半数以上的房地产经纪人从业年限在1到3年之间,从业6年以内的房地产经纪人占比近八成,这与行业整体呈年轻化有一定关系。房地产经纪行业普遍存在着从业时间短、人员流动性大等问题,为了避免优秀房地产经纪人的流失,经纪公司应当为从业人员提供更多专业指导及发展空间。

  但值得一提的是,与2017年调研数据相比,房地产经纪人从业年限呈现出增长的趋势,工作年限长的房地产经纪人正在逐渐沉淀,选择将房地产经纪人这个职业当做终身职业的人数在逐步提高。

  工作时长方面,58同城、安居客《2019百万房地产经纪人生存报告》数据显示,全国房地产经纪人不含午休的日均工作时长为9.1小时,其中上海房地产经纪人日均工作时长最长,为10.5小时,广州、北京紧随其后,日均工作时长均在10小时上下。可见,一线大城市工作节奏更快、用户找房需求也相对旺盛,房地产经纪人的工作时间也会适当延长。

  一二手联动是行业必然趋势,58同城、安居客为经纪人首选获客渠道

  从调研结果来看,二手房交易依然是多数房地产经纪人的主营业务,占比64.7%,二手房租赁业务占比12.8%,商业类业务占比仅3.1%。与之对应的,全国来看二手房经纪人的从业人数大于一手房的从业人数,二手房买卖占比相对较高。但是,随着二手经纪效率的不断提升,一二手房界限将逐渐模糊,专业的房地产经纪人将能够为用户提供更加多元的房地产配置方案,“多面场景”经纪人数量将持续上涨,一二手联动是未来必然趋势。

  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58房产经纪大学联合调研结果显示,打电话寻找房、客资源占据了房地产经纪人大部分的时间,此外,发布和刷新房源信息、电话邀约客户及带客看房等也是经纪人的主要工作内容。互联网及创新技术的发展为经纪人的工作提供了极大便利,网络的“去”地域性和便捷性,愈发高效地连接着房地产经纪人与找房用户,58同城、安居客等网络端口网依然是其首选的获客渠道。

  带客看房是经纪人必不可小的工作内容之一,58同城、安居客《2019百万房地产经纪人生存报告》数据显示,75.2%的房地产经纪人带看10次以下就能成功签约一单,这一比例与去年相比有所上升。不同地域的带看次数也略有差异,甘肃、海南、重庆等省市成交一单的带看次数均在10次以上,辽宁、吉林、陕西等地区的平均带看次数则相对较少。而对于带客看房的主要交通工具,六成房地产经纪人选择了可调配性更高且价格亲民的电动车,另外,内蒙古、山东、浙江、河北等地房地产经纪人自有汽车带看比例相对较高。

  一二手房买卖及租赁签单量方面,77.3%的房地产经纪人月均签单量在3单以下;商业地产方面,43.6%的房地产经纪人月均签单量在1-3单。虽然二手经纪行业非常考验从业人员的综合素质,工作时长也相对较长,但从调研结果来看,各地房地产经纪公司为自己的员工提供了旅游、带薪假期等各项福利,有七成以上的房地产经纪人对公司的综合满意度都较高,对今年的楼市市场整体也满怀信心。

  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首席分析师张波在《2019百万房地产经纪人生存报告》中指出,房地产经纪行业未来发展将呈现出三点趋势。

  房地产经纪人将告别以往野蛮生长的时代,越来越多经纪人将通过考取相关的资格证书、参加门店系统性的培训及线上专业平台的课程等多渠道提升自身能力,且58房产经纪大学等专供房地产经纪人学习的线上平台可有效提高学习效率,帮助经纪人成功取得房地产经纪人职业证书,未来将涌现出更多的专业、高效的金牌经纪人。

  经纪人、用户的年轻化趋势愈发明显,对创新技术的接受程度也将提升,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线上数据显示,购房用户更愿意使用微聊、问答等工具,在看房前与房地产经纪人沟通,愿意通过VR看房、视频看房等方式事先了解房源,大大减少无效带看次数,提高买房卖房效率。尤其是5G全面商业化将进一步弱化交易双方的信息不对称问题,未来使用先进技术,优先掌握独家房地产信息的房地产经纪人将在行业竞争中获得先机。

  二手房整体GMV提升,继北上深等大城市之后,更多城市将逐渐过渡到存量房为主体的市场,而市场成交结构的转变也会给房地产经纪行业带来更多变化,未来更多的商品房交易也会通过经纪人来带动,一二手房产交易的界限也将越来越弱化。 

责任编辑:姚雪梅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