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热点滚动
女子恋上“国企高管” 写百篇恋爱小作文却被骗77万元

时间:2022-08-14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她,陷入甜蜜的恋爱中,近两年时间里不仅写下百余篇恋爱“小作文”,还为对方升职、开公司、买房“慷慨解囊”77万元;而他,面对十堰东岳分局民警的讯问,答案是“没有爱过……”

  8月12日,从湖北省十堰市公安局获悉,该局东岳分局刑侦大队近日在“百日行动”中雷霆出击,远赴安徽合肥,将涉嫌诈骗的嫌疑人陶某抓获归案。

  恋上“高管精英” 为爱倾尽所有

  2020年,湖北省十堰市,时年42岁、开有一家服装店的惠女士闲来无事,在某交友App上认识了“某大型国企安徽合肥分公司”的一名副处长陶某。陶某自称一天要工作十几个小时,工作繁忙得不到妻子的理解,正与妻子闹离婚,而他平时都住在工地上。陶某的勤奋、上进迅速博得了惠女士的好感,同时,惠女士也对陶某的不幸遭遇感到惋惜,两人感情迅速升温,发展为男女朋友关系。

  同年10月,陶某来十堰与惠女士见面。38岁的陶某虽然不够帅气,但谈吐表现很是真诚,也对惠女士体贴入微,给惠女士留下了极好的印象。11月,陶某最终“与妻子大闹一场离婚了”,并“净身出户,衣服鞋子都被扔了,电脑也被破坏,且公司是年薪制,只在年底发,平时每月仅有1800元的生活费......”惠女士十分同情他的遭遇,立马给他转账7000元用以购买电脑及生活用品。

  惠女士对这个“自幼成绩很好,‘清华北大随便挑的学霸’,而今又是大型国企副处长,且连续五次升职”的陶某敬佩不已。在聊天中,陶某向她展示公司组织的出差、住宿、学习、培训、考试等截图,更是骗的惠女士深信不疑。沉浸在“爱情”中的惠女士,丝毫未察觉异常,还在她的记事本里,记录了对陶某的爱意和欣赏,称呼他为“小淘淘”,心甘情愿地理解并包容他,在陶某的甜言蜜语和卖惨攻势下,惠女士对“小淘淘”倾囊相助,会议出差、培训学习费、考试费、酒店住宿费、机票、火车票、升职应酬……,她全部买单。

  而陶某“感念”惠女士的爱,不仅承诺会与惠女士结婚,还在合肥“开办了一家以惠女士的名字命名的公司,利用自己的技术和人脉拉业务,为两人的将来打下基础。”看到对方忙碌着办理各种“手续”的图片,惠女士十分感动,在“小淘淘”的哄骗下,先后投资了五六十万用于公司的房租、装修、办公用品、水电费、物业费、员工工资餐费等,包括拉业务跑关系的相关费用。

  很快惠女士就“弹尽粮绝”了,但对于陶某提出的要“发放员工工资”“买房付首付”,惠女士仍然顶着压力贷款10余万帮他排忧解难。尽管个人已经陷入了财务危机,但憧憬着甜蜜爱情和美好生活的惠女士,依然在自己的“恋爱日记”中记录着二人甜蜜的奋斗历程。

  黄粱梦碎痴人醒 镜花水月皆是空

  2021年“十一”假期,惠女士去合肥见陶某,这一行却发现不少疑点:陶某不让她去自己工作的工地;惠女士想去两人合开的公司看看,他也百般推脱;第三天干脆以工作太忙为由,一整天都不露面。惠女士心中生疑,提出让陶某把公司转到自己的名下,陶某口头上答应了,但也一直未施行。

  交往一年多,两人只见过四次面,惠女士却付出了77万元,2021年底,惠女士的多笔贷款到期,本寄希望于陶某发了年薪后能补上,但他却以自己升职之后要“政审”为由,一直拖延,后来干脆彻底失联。

  惠女士才突然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于是来到十堰市公安局东岳分局刑侦大队报案。民警梳理惠女士提供的转账资料和聊天记录后发现,陶某极其狡猾,先是编造各种职务和人情往来极尽美化自己,后自称升职为某国企的领导,同时还兼任“住建厅领导”“某某地人大代表”,还发来各种会议通知截图、应酬的画面,反正就是每天都把自己“塑造”的勤奋上进、吃苦耐劳。警方初查后断定,陶某系以婚恋为饵实施诈骗。

  专案民警远赴安徽合肥,经过实地调查,证实陶某使用的是真实姓名,但其身份均为虚构,所谓的开公司也没有注册信息,其行为已涉嫌诈骗。近日,专案民警在市局网安支队的指导和当地警方协助下,在合肥一处工地将陶某抓获归案,陶某也对自己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处心积虑的骗局 受害人一腔真心错付

  经东岳刑侦民警查实,陶某现实中确已与妻子离婚,两个孩子都判给了前妻。陶某的真实身份是给某国企合肥分公司供应渣石的中间商,所以他每次与惠女士视频时都身处工地,从未引起惠女士的怀疑。二人第一次见面后,陶某觉得惠女士很有钱,便有意虚构出一个勤奋、上进、高收入的国企高管身份,对她实行诈骗。

  为了取得惠女士的信任,陶某多次伪造工程质量验收记录、工程竣工报验单等资料,并在总监理工程师那一栏签了自己的名字,在聊天时假装不经意发过去,让惠女士对他“项目总工程师”的身份深信不疑。

  此后,陶某四次虚构自己升职,都是用网上的软件编造虚假聊天记录,制造出自己晋升后被众星捧月的假象,然后再以宴请同事等为借口让惠女士掏钱,每次开销都是数万元。期间,他还多次伪造上级部门下发的培训通知、会议通知,然后向惠女士“借”路费、住宿费、油费、宴请费等。

  小到几十块的的士费,大到开公司、买房的几十万,陶某只要随便编个理由,惠女士都相信他,他也完全把惠女士当成了自己的“提款机”。陶某到案后交代,从惠女士那骗来的钱财,部分被他用于支付工人工资、补贴家用、投资孩子教育,其他的都用于日常消费,挥霍一空了。

  据办案民警介绍,惠女士在与陶某交往的近两年时间里,不仅付出了77万元的金钱,还写下近百篇“恋爱日记”,记录了与陶某恋爱的甜蜜瞬间,也写下了自己独自承担经济压力时的痛苦和挣扎心理,而陶某在面对民警审讯“你是否爱过惠女士”时,他的答案却是“从来没有爱过……”

  目前,陶某已被十堰东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

  网络交友需谨慎,“真情”陷阱终为钱。

  遇到异常热情、联系时间很短就确立情侣关系的人时要特别注意;交往时务必核实信息,不要轻信对方发来的图片和视频,谨防甜言蜜语背后的陷阱;在与网友接触时,切莫起贪念,不要下载陌生APP,更不要转账或者汇款;当对方忽然提及财物时,不管你对这个人有多满意,不论对方编制了多少突发性极强、甚至苦肉计等极其逼真的“合情合理故事剧情”,只要是涉及到金钱,都要坚决拒绝。

  网络骗子的目的就是财与色,两者都得不到时,最终也就自觉和你保持距离。不要盲目的觉得遇到了真爱,不要痴迷自我夸大对方的神奇,认真、谨慎,不要被骗子的花言巧语与外表所迷惑。如遇诈骗,请第一时间拨打96110或110报警!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毛哲先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