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热点滚动
儿童绘本出现“舔汗”配图,编辑部回应!央媒怒批

时间:2022-05-27 来源:成都商报

  5月26日,人教版数学教材的部分插图在网络上引发争议并迅速冲上热搜,有网友表示插画人物眼神奇怪、美感不足。

  此前报道:小学教材配图引争议,人教社回应!

  当天下午,有网友发布孩子的读本图片,也引发很多网友关注。

图片


  在江苏凤凰少年儿童出版社出版的一本《流汗啦》绘本中,两个男生双手抱着女生的手臂,伸出舌头舔着。

  男生一边舔着手臂,一边说,姐姐,你好漂亮,你的汗是什么味道呢?另一个男生说,呃,也是咸咸的。

图片

  图片发出后,不上网友在评论区表示,令人不适: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编辑部回应:

已下架,将组织专家重新审读

  5月27日,《东方娃娃》编辑部发布说明称,昨日,图书《流汗啦!》中有一插图在网络上引起了讨论,编辑部非常重视。现已对这本书进行下架处理,并组织专家重新审读。

图片

  法治日报评儿童绘本舔汗配图争议:
  少儿读物岂能成毒物!

  儿童绘本《流汗啦!》中两男孩捧着女孩手臂舔汗的配图引发争议。对此,不少网友表示难以理解,如此不良行为可以堂而皇之地出现在儿童读物中吗?我国《出版管理条例》明确规定:以未成年人为对象的出版物不得含有诱发未成年人模仿违反社会公德的行为和违法犯罪的行为的内容,不得含有恐怖、残酷等妨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内容。出版、进口含有禁止内容的出版物,触犯刑律的,依照刑法有关规定,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尚不够刑事处罚的,由出版行政主管部门责令限期停业整顿,没收出版物、违法所得,违法经营额1万元以上的,并处违法经营额5倍以上10倍以下的罚款;违法经营额不足1万元的,可以处5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由原发证机关吊销许可证。作为提升儿童综合素质的重要载体,儿童读物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严管内容失格的童书,莫让少儿读物成“毒物”!


来源:成都商报


责任编辑:胡德梅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