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热点滚动
住客嫌吵退房给差评 酒店:不删差评不退房费,退了房就没资格点评

时间:2021-10-17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不删除差评就不退房费”,商家的话令成都的钟女士难以接受。

  15日入住酒店后,接连换了两个房间,钟女士都觉得太吵,她与商家协商好:退房费,已经待的两三个小时收60元。但钟女士给了一个差评后,酒店方面就不愿意了,一度要求她删掉差评。

  “说好取消订单、退房费,那你就是没有在这里消费了,说难听点:你没有资格评价了。”这是商家的逻辑。不过钟女士的态度也很坚决:“酒店方面是收了我费用的,我使用过,我当然有评价的权利。”

  酒店客服与钟女士的沟通记录

  客人吐槽:

  订的“国际酒店”声音太吵

  钟女士说,因为10月16日要在成都城区考试,她提前一周订了房间。“在某平台上特意选了一家评分为5的高分商家,名字是成都迪亚高空观景国际酒店。200元。”钟女士表示,下单时自己特别备注要“安静”的房间,并电话确认。

  15日下午3点过,钟女士去到酒店。“联系以后,工作人员加了我微信,发来房间门锁的密码,收取了100元押金。”房间被安排在15楼,“装修不错,不过很吵,所以我提出来换房间。”沟通后,房间被改到了30楼,“靠小区方向,在里面坐了一会,工作人员也一直在问我是否可以。”钟女士说,她感觉房间还可以,加上累,也不想再麻烦,她就确定住那间。

  “但是没多久,噪音就出现了——施工的,下水道冲水的……戴上防噪耳塞也不管用。”钟女士用微信录了噪音发给酒店工作人员,接着对方打来微信电话,“我们约定取消订单,退房费。”

  当时已经是下午6点左右,双方也确认,已经入住的时间按照“钟点房”的形式收费60元,从押金中扣取,接着,商家在微信上退了40元给钟女士。

  酒店信息

  给了差评

  商家:不删差评不退房费

  接下来,钟女士联系平台方,告知了她与商家约定的情况。“平台工作人员表示,需要和商家确认。”钟女士说,因为担心订单取消后自己无法评价订单,于是在对方确认的过程中,她抓住时机去平台上点评。

  【隔音不好;位置不好;……很不隔音,……要考试的我,简直要精神衰弱,最后按照钟点房价格退房了事。】匿名评价后,钟女士给酒店打了1星。

  钟女士说,平台方工作人员与商家核对后,回来问她是否给了差评,并且表示商家称“删去差评才退房费”。这让钟女士不能接受,“商家没有理由不退我的费用——商家收取了我的费用,我使用过,我当然有评价的权利。”

  双方争执不下,钟女士展示的聊天记录中,商家这样说道:“等你……把评价删了,我就同意你退款……”“如果说你不删差评……我就不给你退款……”

  “不退我钱,我也不会删。”钟女士的态度也很坚决。

  钟女士的评价以及酒店方的回复

  商家逻辑:

  订单取消,客人就没资格评价了

  16日下午,记者联系到酒店的工作人员,他确认了钟女士的事,“给她安排了一间房,待了几分钟,旁边有施工,因为吵,所以换了一间房。晚上六点五十前后,她提出来另一间房也特别吵,要退房,协商好了客户取消订单,全额退房费,已经住的时间收取了60元费用。”

  “但是她给了我们两个差评。”在这位工作人员看来,既然双方已经协商好取消订单,“那么你就不应该给我评价了——你没有在我这里消费,说难听点:你没有资格评价了。”但采访中,他很快也意识到曾按“钟点房”的形式收取了钟女士60元费用,“那也是成本费,你想评价我也认了。”

  “后来平台介入了。”商家说道。红星新闻记者也从钟女士那里了解到,15日晚间,平台方面联系到她,全额退给了她房费,并在次日下午再次联系她,表示将向钟女士的账户发放210元以弥补其损失。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