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热点滚动
过安检被拿错包 广西铁路警方为旅客找回巨额财物

时间:2021-10-17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10月14日,两名旅客在广西南宁东站乘车时错拿了对方的包,导致其中一名旅客差点丢失包里的大量现金,还有价值300万元的手表。经南宁铁路警方介入调查,旅客成功找到丢失的财物。

  魏先生在广州南站领取背包及财物。南宁铁路警方供图

  10月14日下午5时40分左右,南宁东站值班民警接到服务台的通知,称有一名姓魏的旅客求助称自己的背包过安检时不见了,包内有20万元现金,还有一块价值300万元的手表,以及若干条香烟。

  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即调阅监控。监控画面显示,当天下午过安检时,魏先生的黑色背包与前面一名旅客陈先生的黑色背包同一时间放入安检机,随后在等待背包的过程中,魏先生的同伴误将陈先生的黑色背包拿走,魏先生的黑色背包则被遗忘在安检仪上。随后,陈先生将魏先生的黑色背包当成自己的背包拿走。

  民警查询后,发现陈先生已乘坐列车要去广州,于是立即联系该车乘警,乘警随后在车厢内找到陈先生,找到时陈先生还不知道自己错拿了他人背包。经多方配合,陈先生将错拿的背包交由乘警放在广州南站。

  14日晚上11时,魏先生在广州南站拿回了自己的背包,经清点,包内20万元现金、手表都在。昨日中午12时许,魏先生委托朋友来到南宁东站派出所,将一面“贵重物品失而复得,工作效率高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锦旗送上,表达自己的感谢之情。

  民警提醒广大旅客,火车站安检口由于客流量大行李较多,易发生错拿等情况。希望旅客提前将自己的行李做好标记,安检之后及时清点,避免错拿或者遗失而耽误出行。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