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热点滚动
四川西充通报两起违规操办“升学宴”典型案例

时间:2021-08-01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狠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升学宴”的不正之风,近日,四川西充县纪委监委通报两起违规操办“升学宴”典型案例。

  西充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征收征用事务中心副主任王胜洪违规操办“升学宴”的问题。2020年8月,王胜洪在县城内某酒楼为其子举办“升学宴”,邀请同事66人,收到除亲戚外人员所送礼金合计1.77万元。王胜洪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已全部退还。

  多扶镇国土所所长何勇违规操办“升学宴”的问题。2020年8月,何勇在县城内某酒店为其女举办了两场“升学宴”,邀请同事46人,收到除亲戚外人员所送礼金合计1.42万元。何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已全部退还。

  据了解,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升学宴”专项整治,是西充县2021年县域政治生态专项治理的重点之一,县纪委监委将抽调专人组建暗访组,对公职人员操办“升学宴”情况开展明察暗访。坚决从严从重查处,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绝不姑息,并坚持“一案三查”,既追究违规操办“升学宴”的,也追究违规参加“升学宴”的,同时对违规操办“升学宴”公职人员所在单位有关领导启动问责。

  西充县发布了《关于严禁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西充县教育系统今年有108名教职员工的子女高考升学,现已完成“一对一”提醒谈话,并由学校有关负责人填报《2021年涉及子女高考升学的国家公职人员情况统计表》,将有子女高考升学的公职人员的姓名、职务,拟举办升学宴的时间、地点、桌数以及请客范围等都详细录入,以便后续核查。西充县已完成涉及子女高考升学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287人“一对一”提醒谈话,对今年涉及子女高考升学的副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由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一对一”约谈提醒。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李云飞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