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热点滚动
叶飞事件再发酵 市场人士呼吁清理潜规则

时间:2021-05-18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最近两天“市值管理”“锁仓”“接盘”“坐庄”等词汇已经刷屏了整个金融圈,随着“叶飞事件”不断发酵,多家上市公司、金融机构被推向风口浪尖,不仅引发机构人士、投资者的热议,监管部门也密切关注并发声。

  针对近期媒体报道有相关方涉嫌合谋实施不法行为等问题,根据交易所核查情况,证监会决定对相关账户涉嫌操纵利通电子、中源家居等股票价格立案调查。

  截至目前,卷入其中的天风证券、申万宏源、民生证券等4家券商也就叶飞爆料事件全部做出回应。

  在围绕“市值管理”与“坐庄”展开讨论的同时,多位专家也向《证券日报》记者表达了对“叶飞事件”的看法。

  专家认为,不管是“市值管理”还是价值投资理念,都是站在宏观经济学角度的表态,目前在法律法规层面未有相关明确标准,界定某种投资行为好坏,应当以现行的法律法规为准绳。与此同时,监管层也在“叶飞事件”后迅速发声:贯彻落实“零容忍”工作方针,依法从严从快从重打击包括恶性操纵市场、内幕交易等在内的各类重大违法行为。

  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刘俊海认为,对于这些以“市值管理”之名行操纵市场之实的违法犯罪行为,监管层更应当依法清理背后的潜规则。

  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赵锡军认为,对于这种冠以“市值管理”的名目来实施违法违规行为,应当严厉打击;而“坐庄”行为也是不被认可的,是应当被严厉处罚的。

  私募排排网基金经理胡泊也认为,对于“叶飞事件”,监管层一定严查,斩断“坐庄”和利益输送的黑链条,提倡价值投资才是正道。可以预期,该事件会导致A股连锁反应,市值小、成交量低的小盘股,或会受到一定的影响。

  华辉创富投资总经理袁华明认为,此类“市值管理”现象可能主要集中在中小市值公司上,50亿元市值以下的个股或存在。可以预期,随着法律法规逐步完善、监管趋于严格、投资者风险意识提升,特别是注册制稳步推进后,中小市值公司的炒作空间会被压缩,这类“市值管理”的操作空间会越来越小,难度会越来越大。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李云飞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