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热点滚动
贵州惩戒首批电话卡失信人员604名

时间:2021-03-05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贵阳3月5日电(记者向定杰)记者从贵州省通信管理局获悉,该单位近期组织省内各通信运营企业,决定对首批604名涉嫌电信网络诈骗的失信用户实施惩戒,包括暂停其名下所有手机卡通信业务、5年内不得开办新电话卡等措施。

  据了解,去年10月,全国开展打击整治非法开办贩卖电话卡、银行卡违法犯罪的“断卡”行动。在行动中,贵州持续在电话诈骗、网络诈骗及不良信用电话用户管理三个领域发力,并指导各地规范电话卡及上网卡入网程序,整治售卡渠道,工作成效初步显现。

  贵州省通信管理局提醒公众,被公安机关认定存在违法开办、出租、出借、贩卖、倒卖电话卡的单位和个人,将被实施信用惩戒并向社会公布,同时可能将以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依法追究法律责任,情节严重的,还会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