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热点滚动
福清突发心梗猝死司机被认定为工伤

时间:2021-01-28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新华社福州1月28日电(记者吴剑锋、姜琳)就网友关注的福清公交司机突发心梗猝死一事,记者28日从福清市有关部门了解到,目前该司机已被认定为工伤,相关部门正积极做好善后工作。

   25日,福建省福清市华平汽车运输有限公司驾驶员陈祖军在突发心梗的情况下,及时将车靠边停稳,确保了车上乘客的安全。然而,陈祖军经抢救无效不幸离世。

   就赔偿问题,当事人家属与公交公司曾产生分歧。据了解,华平汽车运输有限公司曾让员工签署自愿放弃社保声明书,每月给500元补贴,因此当事人无法被认定为工伤,公司表示出于人道主义,愿意赔偿10万元。

   记者了解到,事情发生后,福清市第一时间成立工作小组介入处理,会同企业对家属进行慰问和安抚,积极做好善后工作。企业向人社部门提交了陈祖军的工伤认定申请及相关材料后,当地已于28日中午出具《认定工伤决定书》。

   “未参保情况下,此次赔偿由公交公司承担,具体赔偿金额目前还在商讨中。”福清市人社局一级主任科员郑斌说。

   福清市交通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陈祖军的职业素养和责任感值得高度肯定。下一步,该局将持续跟进,确保赔偿金按照《工伤保险条例》相关规定及时赔付到位。同时,会同企业帮助家属继续做好善后工作。该局还将在全市交通系统对陈祖军的事迹进行宣传,学习他的责任感和敬业精神。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梁隽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