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热点滚动
专业人士上阵?美军现役心战部队军官涉嫌组织百人冲击国会山被查

时间:2021-01-12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据美国《军事时报》网站1月11日报道,美军第一特种部队司令部正在调查一名心理作战部队(PSYOP)的军官,因为她带领百余名抗议者,参与了特朗普支持者在国会附近集会的活动。

  据报道,今年30岁的艾米丽·雷尼(Emily Rainey)是部署在位于布拉格堡美军基地的“第四心战行动组”一名美军上尉军官,她因参与了当地时间1月6日在华盛顿国会山附近的特朗普支持者集会而遭到调查。

  报道指出,艾米丽上尉对美联社表示,她的确带领了来自北卡罗来纳州一个名为“争取自由摩尔县公民”组织的100名成员,前往华盛顿特区,参加“反对选举舞弊”以及支持特朗普的集会活动。艾米丽上尉坚称,自己的做法符合美军的相关规定,她所带领团队中的成员,没有人冲进国会大厦,也没有人违反相关法律。

  美军第一特种部队司令部发言人丹·莱萨德少校(Dan Lessard)对美国《军事时报》证实,司令部的确正在对其进行调查。美媒报道称,第一特种部队司令部位于北卡罗来纳州布拉格堡基地,负责监督心理作战部队(PSYOP)。该部队的作战方式是“利用情报和错误信息来影响敌人情绪、决策和行动”的一支美军特种作战部队。

  美国媒体称,艾米丽此前似乎也曾和地方政府发生过冲突,据北卡州地方媒体报道,2020年5月,她在网上发布了一段视频,视频中,她让自己的孩子在游乐设备上玩耍,而那些设备正因疫情管控措施而处在关闭状态。据当时的报道称,她因此被指控破坏他人财产,并因此被禁入当地这处游乐园一年。

  此前美媒报道称,一名退役的美国空军军官小拉里·伦德尔·布洛克(Larry Rendall Brock Jr.)因冲击国会大厦而被捕。此外,还有两名美军退伍军人也在国会山的骚乱中死亡——一人是现任国会警察,一人则是闯入国会大厦的抗议者。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李云飞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