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热点滚动
重庆警方抓获潜逃24年涉枪逃犯

时间:2020-12-02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重庆12月2日电(记者陈国洲)记者从重庆市公安局治安总队了解到,近日,在2020涉枪涉爆在逃人员缉捕会战中,重庆市长寿区警方辗转全国多地追捕,将潜逃24年的涉枪犯罪嫌疑人黄某抓获。

  据了解,1996年12月25日,重庆长寿区发生一起持枪抢劫案,两名歹徒劫走现金30余万元。案发三天后,警方便将参与抢劫的犯罪嫌疑人悉数抓获,缴获涉案枪支,成功追回全部被劫现金。在后续深挖枪支来源中,警方查明枪支系犯罪嫌疑人陈某伙同黄某、谢某从一工厂仓库盗走后高价售卖给抢劫犯罪嫌疑人。虽然陈某、谢某相继落网,但黄某闻风而逃,不知去向。

  长寿区公安局刑警支队副支队长高东军说,黄某潜逃后,警方始终没有放弃对他的追捕。今年,在重庆市公安局治安总队指导下,长寿警方抽调多警种精干警力组成缉捕工作专班,先后奔赴黄某可能藏匿的陕西、内蒙古、贵州、广西等地走访排查,最终锁定其潜藏在四川省什邡市一偏僻乡村。10月19日,缉捕组民警成功将潜逃24年的黄某抓获,黄某被捕后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黄某交代,当年持枪抢劫案发后,他闻讯立即仓皇外逃,然而24年来,他隐姓埋名,终日生活在惶恐之中,不敢与亲友联系,靠四处打零工为生。为躲避追捕,黄某每个地方都不敢久留,打工生活一段时间就会转移到其他地方,没想到终究还是逃不出法律的制裁。

  警方敦促相关在逃人员,摒弃侥幸心理,投案自首才是唯一出路。警方同时吁请市民积极检举揭发涉枪涉爆违法犯罪线索,凡经查证属实的,公安机关将对检举揭发人员予以相应奖励,并依法予以保护和保密。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李云飞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