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热点滚动
以为爱情来敲门 实则“杀猪盘”已成,网恋“男友”骗了她170万

时间:2020-11-30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网络里“捡”了个“精英男”

  带你理财

  带你投资

  你以为收获了爱情

  又赚到一桶金

  结果却是一场空

  今年4月,云南省红河州蒙自市的小莉通过一款网络相亲APP,认识了一个网名叫“云淡风轻”的男子,该男子自称是业内精英人士。两人聊天中男子常常对小莉嘘寒问暖,又甜言蜜语,小莉深陷其中。

  取得小莉的信任后,该男子开始引诱小莉在某网站上参与下注,并谎称自己已经在该网站上下注挣了不少钱。小莉初尝到甜头后,信以为真,便通过向亲戚借款、贷款等方式,先后转账170余万元参与网络下注。

  就在小莉以为自己幸运地认识了“精英男”,又赚到一桶金的时候,小莉发现自己投进去的钱无法提现,也联系不上该男子,小莉发觉自己被骗后才报警求助。

  8月24日,红河州蒙自市公安局接到报案后展开调查,通过对资金链的追踪研判,民警发现小莉的其中一笔资金被转到了四川成都廖某的银行账户上,民警随即前往成都找到廖某。

  调查得知,廖某的银行卡已被名叫应某某的人买走,廖某自己并不知道该银行卡的真实用途。顺着这条线索,民警在四川成都某小区里抓获犯罪嫌疑人罗某、应某某等7人,成功打掉了以罗某为首的诈骗团伙。

  经审讯,该犯罪团伙交代,其通过“杀猪盘”“网络赌博”“冒充公检法、客服”“婚恋交友”“投资理财”等途径先后诈骗3000余万元。目前,该犯罪团伙成员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示

  网络交友,谈及转账汇款的一律要谨慎。遇到要教你理财的网恋男友,那你更要小心了!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李云飞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