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热点滚动
大连13岁男孩杀害10岁女孩案宣判:赔偿128万

时间:2020-08-11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8月10日,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人民法院对13岁男孩杀害10岁女童案相关民事诉讼案宣判。

  沙河口区法院针对此案民事诉讼部分的判决书显示:判处蔡某某、庄某某于本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在辽宁省级平面媒体上向原告小淇母亲及家人公开赔礼道歉(道歉内容需经法院审核);判处蔡某某、庄某某于本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赔偿原告合计1286024元。

  2019年10月20日,13岁大连男孩蔡某某杀害同小区居民10岁女孩小淇,抛尸灌木丛。因蔡某某未达到法定刑事责任年龄,警方依法不予追究刑事责任,对其进行3年收容教养。2020年1月3日,小淇家人到沙河口区法院正式提起民事诉讼。5月9日上午,小淇被杀案民事诉讼部分在沙河口区法院开庭。因涉及未成年人隐私,此案不公开审理。

  “从去年十月到现在快十个月了,他们家一句道歉都没有说过。“受害者小淇母亲贺美玲说,在此前5月9日的开庭中,被告父母和律师就没有出庭,自从小淇被杀害后,自己从未见过蔡某某的父母。

  原告代理律师田参军透露,民事判决宣判后,其与原告进行沟通,下一步的计划是提起针对蔡某某父母的刑事诉讼。

  (综合法制网、中国新闻周刊)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梁隽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