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热点滚动
香港25岁男子砸3店!身份查清

时间:2020-07-12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7月1日,香港有珠宝店等3家店铺的玻璃幕墙遭到暴徒砸毁,损失超过17万港元。本周五(7月10日)晚,香港警方就该案通报已拘捕一名25岁麦姓男子,其涉嫌“刑事毁坏”等罪名,随后证实,该男子正是沙田“揽炒派”区议员黎梓恩的助理麦烈诚。

  7月1日,有暴徒在铜锣湾及湾仔一带参与未经批准的集结及游行,随后现场演变成堵路及暴力行为。据湾仔警区总督察何兆东介绍,当日下午约3时48分至5时37分,3家分别位于罗素街及轩尼诗道的名店、珠宝店及钟表行玻璃幕墙被暴徒趁乱用硬物击碎,被毁的玻璃幕墙总值逾17万港元,受害店铺负责人随即报案。该案交由港岛刑事总部及湾仔警区刑事调查队负责。

  7月10日上午,香港警方根据线报和翻查现场闭路电视后,在沙田区一村屋拘捕一名25岁麦姓男子,其涉嫌7月1日以一支长约15厘米的破窗器,毁坏分别位于罗素街及轩尼诗道的3间店铺的玻璃幕墙,涉嫌3项刑事毁坏及1项管有物品意图损坏财产的罪名。

  香港警方还持法庭搜查令,进入嫌犯处所搜查,还在嫌犯睡房发现11支破窗器、弹叉器及钢珠,相信与该案有关。香港警察鉴证科将套取指模,嫌犯被扣押。

  据悉,该男子报称为区议员助理,随后被证实为沙田“揽炒派”区议员黎梓恩的助理,黎梓恩其后向港媒承认其助理麦烈诚已被捕。

  香港警方重申,刑事毁坏及持有物品损坏财产均属严重罪行,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监禁10年,法庭也有权作出赔偿令,要求被告支付所有受害人提出赔偿的费用。

  此外,据香港警方7月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从去年6月9日至今年6月30日期间,在“修例风波”中,香港警方一共拘捕了9216人,检控了1972人。前三位控罪分别为“暴动”(653人)、“藏有攻击性武器”(304人)及“非法集结”(294人)。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