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热点滚动
没底线!9人倒卖核酸检测名额被查办

时间:2020-06-26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6月25日下午,北京市召开第132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介绍,6月24日0时至24时,北京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3例,其中男性5例,女性8例;平均年龄42岁,最小18岁,最大60岁;按居住地划分,丰台区9例、大兴区4例。

微信图片_20200626083744.jpg


发布会现场

其中病例3,女,57岁,住址为丰台区郭公庄家园,已退休。6月10日曾到新发地市场采购,6月16日到永旺梦乐城丰台店购物,6月17-20日居家,期间曾2次在小区超市购物, 6月21日给2名小区人员理发。6月22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由120救护车转运至丰台中西医结合医院。6月24日确诊,临床分型为普通型。


北京健康宝上线“电子登记”新功能


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局长潘锋介绍,北京健康宝3.0版上线扫码功能,提供电子登记服务。他表示,健康宝始终坚持“信息最小化采集,前台极简化设计,后台多部门联动,隐私高安全保障”的理念,从没有采集过个人位置信息,而是通过后台多源数据比对分析,赋予大家相应健康状态。本次健康宝升级,新增了扫码功能,可在商务楼宇、餐馆、商场等多种场所使用。


北京健康宝显示红色、黄色、弹窗代表什么?


潘锋介绍,截至目前,全市累计2900万人使用健康宝查询了3.6亿次健康状态。扫码功能上线以来,全市已累计生成34万个登记簿二维码,约500万人次通过扫码实现电子登记。

北京健康宝显示红色、黄色、弹窗,分别表示什么?会上,潘锋对市民存在的一些困惑统一解释:

如果您的健康宝变成红色“集中观察”状态,说明您属于本次疫情发生以来,北京市卫健部门掌握的确诊、疑似、密接或无症状感染人员,请您按照要求履行集中观察义务。如有问题,请联系市疾控中心。


如果您的健康宝变成黄色“居家观察”状态,说明经过社区摸排,您到访过新发地等相关场所,社区已将您纳入居家观察管理,请遵照社区管理要求。如有问题,请联系自己所在社区。


如果您的健康宝显示弹窗状态,一种情况是,您近期有过进出京行为,请您点击页面上的“继续”,即可跳转国家平台进行行程核验。另一种情况是,您近期可能有过进出中高风险地区的行为,例如新发地,请立即与所在社区或相关单位联系报道,以便正确履行防疫义务。


9人卖核酸检测名额被查办 4人已被行拘


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潘绪宏介绍,个别不法人员声称可以快速办理核酸检测事项,并非法获利,严重影响核酸检测正常秩序。近日,北京警方迅速查处一起此类案件,现将案情通报如下:


6月23日,警方接群众举报:一微博用户发布贴文称,“卖北京核酸检测名额,24小时和48小时出结果,价格是1780元”。接报后,警方高度重视,连夜开展工作,迅速抓获信息发布人闫某同(男,23岁)。根据该人供述,又将其“上线”白某玉(男,24岁)抓获。经深入调查,白某玉为某酒吧员工,其经理万某涛(男,37岁)组织下属员工,成立微信“核酸检测群”,伙同闫某同等人,通过网络发布消息、招揽客户,声称可以加急办理、速取结果,层层加价后介绍群众到相关机构进行核酸检测,团伙成员从中分别获利50至2000元。目前,警方已查获涉案人员9名,其中闫某同等4人已被依法行政拘留,其他涉案人员和案件情况正在进一步查办中。


编造王府井百货大楼有确诊病例网民已被处理


潘绪宏介绍,继6月19日北京市公安局发布编造传播涉疫谣言典型案例以来,又连续查处相关案件14起,依法处理违法犯罪人员10名。


如近日,某网民发布“北京王府井百货大楼确诊一例,大楼的人都要做核酸检测”的消息。经警方查明,网民范某福(男,39岁)为制造影响、引发关注,故意编造上述虚假消息,并在微信群中散播,严重扰乱社会秩序。又如,某公司员工蒋某(男,33岁)为寻求刺激,向同事谎称自己核酸检测阳性,造成公司员工恐慌并报警。以上二人均被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专家:对核酸假阴性问题不可掉以轻心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感染科主任王贵强介绍,这次新冠疫情的控制强调“四早”,其中的重要环节就是核酸检测,核酸检测是目前确诊感染的最重要的方法。全市一半以上的病例是通过主动积极的核酸检测发现。


他还表示,核酸检测有假阴性的问题,对于核酸假阴性的问题也不能掉以轻心。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梁隽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