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热点滚动
清明假期南方雨水不停歇 华北东北气温起伏剧烈

时间:2020-04-05 来源:新华社

  预计清明假期期间(4日-6日),我国南方雨水依然不停歇,尤其是两广地区叠加雨量大,公众需远离山谷、低洼地区,谨防次生灾害的发生。在连续阴雨的影响下,江南、华南一带气温将持续保持低迷的状态,而北方气温则呈现“震荡性”起伏,隔天如换季,公众需及时增减衣物,谨防感冒。

  江南华南仍有大到暴雨 需警惕次生灾害

  昨天,江南、华南地区仍旧是南方强降雨的重心,并出现强对流天气,其中,湖南南部、江西南部、福建南部、广东中北部、广西中部等地出现大雨或暴雨。

  今后三天,南方天气形势依然不会发生改变,对流性天气不会太强,但降雨持续时间长。近期,南方降雨不断,尤其是两广地区多丘陵河谷地带,累积降水量较大,将会加大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风险,公众需注意远离山谷、河谷等低洼地区。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黑龙江东部、青藏高原中东部、甘肃南部、新疆天山中西部山区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青海东南部和北部、黑龙江东部、新疆天山中部山区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雪,局地暴雪(10~15毫米)。西南地区东南部、华南西部和北部、湖南南部、川西高原东部、西藏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广西东北部局地有暴雨(50~60毫米)。

  5日08时至6日08时,新疆沿天山地区、青藏高原东部、甘肃西部和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云南东部、江南南部、华南大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广西东南部、广东中部和西南部沿海、海南岛东北部等局地有暴雨(50~75毫米)。

  6日08时至7日08时,东北地区西部、青藏高原东部、甘肃西部和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青海东部、甘肃南部等局地有大雪(5~8毫米)。华南中东部、海南岛、台湾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广东南部沿海、海南岛东北部、台湾岛北部等局地有暴雨(50~55毫米)。

  预计清明假期过后,南方将迎来一段降雨间歇期,届时江南以及华南中东部很多地方有望迎来晴朗的天气,同时各地气温也将逐渐攀升至正常水平附近。

  江南华南气温持续低迷 东北华北迎“震荡性”气温起伏

  今后三天,南方大部地区气温依旧比较低低迷,其中江南、华南大部地区以及重庆、四川、贵州等多省区的最高气温难以冲上20℃,再加上有雨水相伴,湿冷感觉明显。

  北方的气温起伏相对较大,尤其是东北、华北一带将是最受冷空气“青睐”的地区,气温将在温暖和阴冷之间循环往复。今天黑龙江东部、吉林、辽宁大部、内蒙古东南部至京津冀和山东北部部分地区普遍会出现6-12℃降温,吉林辽宁局地降幅将达到14℃左右;而后天白天,冷空气影响结束,东北大部、内蒙古东部及京津冀地区、山东半岛部分地区又将出现2-6℃升温,局地升幅将达到8-10℃。省会级城市中,像是沈阳,昨天最高气温一度达到了20℃,创下当地今年以来的新高,但今天就会骤降到9℃,6日又将达到19℃。

  温馨提醒,清明假期期间,东北、华北一带气温起伏剧烈,局地升降温幅度可达10℃以上,隔天如换季,公众需关注天气预报,适时增减衣物,谨防感冒。


  责任编辑:胡德梅

  审核:梁隽

责任编辑:胡德梅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