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热点滚动
顶风作案?男子疫情期捕食野味,被儿子晒图出卖

时间:2020-02-21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就在全国禁止猎捕野生动物,全民呼吁禁食野味的当下,依然还有人在捕杀、食用野味,顶风作案。

  日前,贵州省黔东南州施秉县森林公安局接到一起警情:该县龙塘村村民龙某在社交网络上晒出一张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红腹锦鸡的死体照片,称系其父龙某某上山捉到的野鸡,并叫嚣“天天吃野味吃到腻”。

  经民警调查,确认此事属实。2月15日,民警在龙某某家中将其抓获,并现场查获红腹锦鸡活体1只、标本1只,同时龙某某还交代1只锦鸡已被食用。

  原来,因近期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不能外出,龙某某便自制猎套上山猎捕红腹锦鸡,上山首日,其猎捕到一只雌性红腹锦鸡后于当日食用。次日,龙某某又在同一地段活捉到一只雄性锦鸡,将其置于家中饲养。

  龙某某家里还查获一只野生锦鸡标本,据龙某某交代,这是十年前用其同样的手段猎捕到的锦鸡。

  据介绍,龙某某非法捕杀食用野生动物的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涉嫌非法猎捕、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施秉县森林公安已对犯罪嫌疑人龙某某采取刑事拘留。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民众要自觉抵制乱捕滥猎和食用野生动物行为,同时,要充分认识到食用野生动物的健康风险,如发现相关违法犯罪行为或线索,应及时举报。

  拒绝野味

  从自己做起

  

责任编辑:唐波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