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热点滚动
吉林省严厉打击“黑旅行社”“黑导游”“黑车”“黑店”

时间:2019-12-1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长春12月10日电(记者赵丹丹)记者10日在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2019至2020冰雪旅游旺季即将到来,为确保游客出行安全、旅游舒心,吉林省正在开展一系列集中整治行动,严厉打击“黑旅行社”“黑导游”“黑车”“黑店”。

  据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负责人介绍,根据冬季旅游特点和往年经验,一些冰雪旅游景区和大型旅游节庆活动中,人流车流失管失控、运行无序的现象曾有发生;有些区域在冰面等危险地段设置的警戒防护措施还存在不到位情况;少数滑雪场滑雪客运索道等特种设备带故障运行、非法运行的情况也偶有发生。此外,暴雪、冰冻等极端天气预警预报不及时,突发情况应急救援准备不充分,旅游住宿和餐饮场所安全隐患多且存在监管盲区,旅行社租车协议不规范及旅游包车违法违规运行等问题也比较突出。此次集中整治行动将针对以上问题重点检查,并严厉打击“黑旅行社”“黑导游”“黑车”和“黑店”。

  同时,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还将开展出境旅游市场经营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负责人表示,将坚决治理一批重大安全隐患,惩戒一批严重失信企业,问责曝光一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力的单位和个人,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确保文旅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确保游客到吉林能玩得安全、舒心。

责任编辑:梁芝羽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