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热点滚动
成都“网络安全游园会”现场火爆 市民排起长龙打卡

时间:2019-09-16 来源: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市民到网安周体验活动现场打卡

  市民到网安周体验活动现场打卡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玲)9月15日报道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今天上午,2019年成都市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公众体验活动在春熙路古迹广场和银石广场之间正式亮相。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看到,体验活动现场仿佛化身为一座大型“网络安全游乐园”,“网婆婆的天府茶馆”网络安全快闪茶馆、“熊猫旅人的祝福邮局”、“太白的飘逸身法”眼疾手快游戏、“不良人的法槌”移动举报中心等每一个极具创意与互动性的游戏项目都吸引着大家的目光,现场火爆异常,市民排起了长龙打卡今年的网络安全宣传周公众体验活动。

市民参与网安知识答题

  市民参与网安知识答题

  一场科普盛宴 边玩边学网络安全知识

  每年9月,春熙路繁华街头都会上演一场网络安全“科普盛宴”,成为绝大多数成都市民和游客提升网络安全意识、了解最新网络技术的“第一站”,今天,网络安全宣传周公众体验活动正式揭开神秘面纱,活动一开始,就吸引了很多市民和游客前来参与体验。

  “来参加我们的网络安全知识答题,不仅可以涨知识,还可以赢取小奖品。”程同学收到闺蜜来自QQ好友的消息,称手机被偷需要1000块转账,碍于情谊,她给闺蜜转了账,请问这种做法是否正确?虚假招聘诈骗的定义是什么?如果你更换了一个新手机,在出售旧手机前应该做些什么?这些问题,你都能正确且准确的回答出来吗?

市民正在参与网安知识答题活动

  市民正在参与网安知识答题活动

  市民刘先生的网络安全知识可以称得上满分,在答题活动中,所有问题他全部回答正确,他告诉记者,日常生活中其实很容易陷入网络安全骗局,例如,收到朋友转账消息时,很容易因为缺少防备心就立马转账给对方,正确的做法是要先确认对方身份,再进行转账。“参与答题活动最重要的作用就是帮助大家树立网络安全意识,让大家在网络上交流联系的时候多长个心眼,减少网络诈骗事件发生。”

市民在网络安全大事件科普展区参与互动

  市民在网络安全大事件科普展区参与互动

  除了网络安全知识答题互动,现场还设置了众多互动性、趣味性强的活动。在“网络安全关键词百科&大事件知多少”微科普展区,市民也学到了不少网络安全领域内的知识。网络安全法到底包含了哪些内容?勒索病毒、委内瑞拉停电等国际网络安全经典事件指的是什么?geek的含义是什么?区块链漏洞事件的来龙去脉是怎样的?展区内对这些日常生活中大家不易了解到的网络安全知识进行了一次性科普。

市民参与网络安全指数测试活动

  市民参与网络安全指数测试活动

  互动活动妙趣横生 市民:唤起网络安全意识

  “网婆婆的天府茶馆”网络安全快闪茶馆现场,以具有天府传统文化特色的茶铺作为设计元素,配置传统茶馆风情氛围,结合时下流行的“快闪店”概念,打造一处既能休闲看电影,又能品茶感受老成都生活的“多功能”快闪店。

市民现场打卡参与网络安全体验活动

  市民现场打卡参与网络安全体验活动

  “熊猫旅人的祝福”邮局活动将网络安全与文创产品结合,打造仿邮局形式的互动区域,在现场设置电话亭+邮筒,明信片上印制有网络安全科普知识,游客和市民可通过邮寄明信片的方式,将这份网络空间安全的祝福传递至千里之外。市民林小姐选择将明信片寄给她的爸爸妈妈,“因为爸妈年纪大了,他们对网络安全知识的了解不是很多,很容易陷入网络安全陷阱,所以想通过明信片的方式来告诉他们一些保护网络安全的小知识。”林小姐告诉记者,生活中也有身边的朋友陷入网络安全诈骗活动,所以网络安全体验活动非常有意义,能够能唤起市民的网络安全意识,减少网络诈骗事件的发生。

市民在网络安全企业展区了解网安知识

  市民在网络安全企业展区了解网安知识

  值得一提的是,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还获悉,展区内还邀请了网络安全企业,并选取市民最关心的领域、最易实现科普的行业类别在现场落地展示。安恒、无糖、信通、启明星辰、电信、360等企业携自身先进技术产品,现场演示或互动,为市民奉上最新、最黑科技的网络安全产品。 市民也可在游戏起点和终点领取明信片,完成每个活动打卡的板块之后领取小奖品。

责任编辑:姚雪梅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