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花城新区
贾瑞云、王波深入东区、花城新区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时间:2018-12-07 来源:攀枝花日报

抓大产业 建大城市 创大三产 上大数据

做建设川西南、滇西北区域中心城市的排头兵
贾瑞云、王波深入东区、花城新区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7月31日上午,市委书记贾瑞云,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波在攀枝花电子商务产业园软通动力调研。


  本报讯(记者 吴禹涵 文/图)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明确提出“支持攀枝花建设川西南、滇西北区域中心城市和南向开放门户。”建设区域中心城市的主战场在哪里?排头兵是谁?建设着力点在哪?带着这些问题,7月31日,市委书记贾瑞云,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波深入东区、花城新区重大项目施工现场和产业园区等地调研。贾瑞云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纵深推进“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再次审视区情,再次思考发展路径,努力抓好大产业、建设大城市、打造大三产、发展大数据,以高质量发展的成效,向省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在新源路社区,贾瑞云、王波走进党群服务中心,详细了解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东区党建工作以“支部建在小区、组织覆盖楼栋、党员联系家庭”为抓手,着力在破解难题上谋实效,在改革创新上求突破,为推进全区各项事业稳步发展提供了坚强组织保障。贾瑞云对东区“党组织进社区,党小组在小区,党员管理在网上”等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东区要进一步提升基层组织能力,创新工作方式,激发社会治理活力,着力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攀枝花电子商务产业园吸引了京东、去哪儿网等一批国内知名电商企业落户,培育孵化了仁诚电子商务、鸿光科技等一批本土电商企业,成为了推动东区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和传统服务业转型发展的助推器。贾瑞云、王波走进美团网、软通动力、启迪之星等入驻园区的电商企业,和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运营情况。每到一处,贾瑞云都鼓励大家要坚定信心,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推进服务精品化定制化,扩大企业规模,助推攀枝花产业结构调整、城市转型升级。

  在花城新区天星湖园林景观项目施工现场,贾瑞云、王波详细了解了新区建设规划和天星湖园林景观项目进展情况。贾瑞云要求花城新区有关负责同志,要进一步强化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加快重点项目的落地和推进,不断增强新区的投资吸引力;要狠抓招商引资产业项目落地,研究落实新区产业发展扶持政策,加快形成全市新的经济增长点。

  查看了新区主次干道建设情况后,贾瑞云、王波来到了市政务服务中心项目施工现场,详细了解项目推进情况,询问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贾瑞云叮嘱项目负责人,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意识,严格落实施工安全管理措施;要按照时间节点强力推进项目,确保项目如期完成,早日投用。

  调研中,贾瑞云、王波听取了东区、花城新区相关情况汇报。贾瑞云强调,要抓大产业。工业奠定了攀枝花建设发展的基础。攀钢作为国有大型企业坐落在东区,东区要义不容辞地担负起发展大产业的重任。花城新区要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建设,为产业集聚和人气积累创造良好环境。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凝聚发展正能量,充分发挥配套完善、环境优良、技术人才多等优势,狠抓招商引资和大项目的落地。要加强与攀钢的产业合作,承接攀钢产业链,形成配套企业。要发挥职业教育优势,培养高素质职业技术人才。要发展高端康养产业,充分发挥康养学院和研究机构的作用,努力成为康养产业发展的引领者和标准的制定者。

  要建大城市。东区和花城新区要勇挑重担,按照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支持攀枝花建设川西南、滇西北区域中心城市和南向开放门户”的部署要求,发挥建设区域中心城市“排头兵”作用,对照标准,深入研究,进一步完善城市规划和功能,预留土地等资源,为未来发展提供充足空间。要加强城市管理,突出特色,着力提升“软指标”,强化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和配套,不断满足广大群众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需求,让大家生活更加幸福。

  要创大三产。第三产业对提升城市发展水平、提高城市凝聚力、推动产业发展有着重要作用。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只是了解三线建设历史的“前言”和“总则”,而后面无数的“篇章”都“写”在了整个攀枝花大地上。要以大力发展大商贸、大物流为重点,促进大三产发展,着力推进旅游、康养和三线建设传统教育融合发展,把三线建设代表企业——攀钢的工业旅游与“三线建设精神”的继承和弘扬有机结合,深入挖掘三线文化旅游资源,不断延伸、拓展和丰富城市内涵。

  要上大数据。攀枝花有发展大数据产业和建设好“双创”园区的基础,大数据产业也是攀枝花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要把大数据产业与康养产业和工业有机融合,聚力招才引智,用大数据智能化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着力打造大数据区域中心,助推攀枝花高质量发展。

  贾瑞云强调,党的领导是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要充分发挥党的建设引领作用,凝聚社会各界力量和智慧,进一步开拓视野、创新方式、夯实基础,共同建设川西南、滇西北区域中心城市。

  王波要求,东区要在工业发展上“挑大梁”,当好“排头兵”,围绕攀钢产业链大力招商引资,狠抓固定资产投资;要在政府服务工作中作表率,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努力形成中小企业“铺天盖地”、大企业“顶天立地”的蓬勃发展新态势;要稳步推进棚改和老旧小区改造,盘活土地存量,为未来发展预留充足空间。花城新区要加快完善城市功能配套,推动签约项目促建落地,加快集聚人气;要进一步完善管理机制,做大做强花投公司,通过逐步减债促进资金良性循环,努力展现崭新城市形象,为攀枝花建大城市贡献力量。

  市领导吴成钢参加在东区的调研活动。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