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钒钛高新区
钒钛高新区(钒钛新城)
盘活存量企业 有望新增百亿产值

时间:2020-07-16 来源:攀枝花日报

  近日,钒钛高新区(钒钛新城)一块闲置土地上,数台大型设备正在作业。明年7月,这里将建成5栋标准化厂房和1栋宿舍,建筑面积超过3.3万平方米。这个投资2.3亿元的项目,是钒钛高新区(钒钛新城)盘活存量企业取得的又一成果。

  近年来,受市场、资金、债权债务等影响,钒钛高新区(钒钛新城)部分项目、企业出现停滞、停产等现象。对此,钒钛高新区(钒钛新城)多次开展考察调研, 围绕企业占地面积、建设情况、生产经营、产品质量、材料供应、销售市场、融资需求、环境保护、不动产登记,以及水、电、气、讯、用工生产要素保障等进行调 查摸底,收集相关资料,并建档立册,实行一企一册,动态管理。

  “我们计划盘活存量企业35户,新增产值有望突破120亿元。”钒钛高新区(钒钛新城)经济运行局负责人说,按照“全力打造特色鲜明、功能完善的现代化 活力新城和世界级钒钛产业基地”总目标,钒钛高新区(钒钛新城)将树立新发展理念,综合运用市场机制、经济手段、法治方式,以“分类处置、依法处置、有序 处置、属地处置”为路径,加快盘活存量资产,做大钒钛产业集群。 (下转3版)(上接1版)四川恒为制钛科技有限公司曾经生产出全省首炉海绵钛,后来由于 市场、经营等问题停产,厂房、设备等闲置。2018年,宝鸡力新钛业落户钒钛高新区(钒钛新城),并在四川恒为制钛科技有限公司原址新建年产2万吨海绵钛 项目。“今年10月一期建设将基本完成,部分工段进行试车,年内将形成年产海绵钛1万吨的生产能力。”力兴钛业副总经理梁建军介绍,公司1万吨钛材深加工 项目已入驻钒钛高新区标准化厂房,目前正在安装设备,计划和海绵钛项目同步投产。“过去,我们是从攀枝花买原料运回宝鸡生产;现在,我们在攀枝花直接生产 出产品。”梁建军说,公司在宝鸡有5000吨钛管、钛丝、钛设备等钛材深加工能力,年产值7亿余元。攀枝花2万吨海绵钛及1万吨钛材深加工项目建成达产 后,公司年产值将达25亿元以上。

  攀高投公司新建的标准化厂房项目所在地原为一家机械制造企业,后因投资方资金、市场等原因,迟迟未按计划推进,导致项目停滞。去年,攀高投公司拍下该块土地,修 建标准化厂房。“明年7月,企业就可以‘拎包入驻’。”攀高投公司总经理罗叙说,标准化厂房能缓解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的资金压力,大大缩短建设周期。公 司在运营方面也很灵活,企业可以购买,也可以租赁,还可以把厂房作为资产入股。目前,1家拥有100多项专利技术的管道生产企业和1家氯化法钛白研发机构 有意入驻标准化厂房。

  “只有打通了工业脉络,经济才能焕发活力。走活闲置资产这步棋,事关全局。”钒钛高新区(钒钛新城)经济运行局负责人说,今年计划盘活存量企业13户。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梁隽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