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钒钛高新区
立足主战场 当好主力军—— 访攀枝花钒钛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林

时间:2018-12-07 来源:攀枝花日报

 □本报记者 晏洁

  11月22日,二十四节气中的小雪。攀枝花阳光明媚,温暖如春。攀枝花钒钛高新区企业生产经营同样火热。

  走进大互通钛业成品仓库,这个能堆放1500吨、数万袋钛白粉的空间却有些“冷”:进、出口大门敞开,放眼望去空荡荡的一片,30米开外的角落里,零星地堆放着数十袋钛白粉。“现在,我们生产线满负荷运行,一天生产100吨钛白粉,仍然不能满足客户的需求。”公司总经理助理杨家全说,成品仓库之“冷”,源于销售之“热”。这也正好印证了仓库外大货车司机的“牢骚话”:“早上8点过就来了,等了4个小时才装了小半车货,估计要到下午才能装满。”

  企业生产经营火热,园区发展形势可喜。2018年1至10月,攀枝花钒钛高新区累计完成规上工业总产值223.5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8.7%,预计全年完成规上工业总产值274.89亿元,同比增长9.76%。

  攀枝花钒钛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林却倍感压力。“经过艰辛努力,攀枝花钒钛高新区2015年成为国家高新区。但是,在国家高新区队伍中,我们排名靠后,钒钛特色产业规模和水平都还有较大的差距。”

  如何奋起直追?张林认为,当前,攀枝花钒钛高新区要抓住攀西经济区、国家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钒钛高新区“三区联动”的大好机遇,充分运用“三区”叠加的政策优势、资源优势和产业优势,全力做好规划、基础设施建设、改革创新、招商引资等四方面工作,把高新区打造成“三区联动”的主战场,争当“三区联动”发展的主力军和领头羊。

  张林说,要围绕建强钒钛特色鲜明的国家级高新区的总目标,狠抓产业提升,改革创新,提升基础承载能力和产业创新生态体系建设,进一步落实市委对攀枝花钒钛高新区的新定位,新要求。一要高水平完善高新区发展规划,特别是围绕钒钛产业、智能制造、绿色高载能、新材料新能源,重新构架全新的产业生态园区;二要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的改善,深入实施高新区基础设施PPP项目,加强高新区综合用能、环保、金融、交通等方面建设,不断提升承载能力;三要深入深化改革,激发活力,开展全省行政审批便民服务示范区建设,创新高新区管理运营机制体制,激发新动能;四要狠抓招商,强化项目建设,通过精准招商,引入高新项目,增强创新能力,提升企业效益,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真正让攀枝花钒钛高新区这个国家级高新区有名有实。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