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钒钛高新区
文明城市创建抽样问卷调查结果出炉——钒钛高新区多项模拟测评排名第一

时间:2018-12-07 来源:攀枝花日报


  本报讯(杨霞 记者 晏洁)日前,市创文办通报了委托第三方测评机构于2018年9月组织开展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抽样问卷调查结果,钒钛高新区在多项模拟测评中排名第一。今年是我市争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开局之年,钒钛高新区通过实施“一个目标”“一套机制”等一系列创建举措,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明确“一个目标”及早安排部署。钒钛高新区首先明确了“整体测评进入第一”的目标,及早安排部署,多次召开专题工作推进会,明确八大攻坚行动牵头单位和责任部门。同时,对全区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成效进行实时督办考核,实行辖区,村组多级联动,建立督办通报制度,着力实施“八大行动”,扎实开展对标创建,努力做到网上材料申报不丢分、实地考察少扣分、问卷调查得高分、负面清单不罚分、特色项目得满分,打好创建第一仗。

  建立“一套机制”强力推进落实。今年年初,钒钛高新区根据创建工作需要,建立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领导工作制,成立由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文明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专人具体负责组织协调工作,形成齐抓共管、同创共建的工作体系。根据最新的《测评体系》编印了《钒钛高新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2018年工作要点》《钒钛高新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2018-2020年工作规划》,建立创建工作台账。梳理了创建文明城市六大工程工作清单,组建了10个工作推进小组,指定了牵头单位,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开展“上下联动”积极推动创建工作。为形成“人人关注创文、处处宣传创文”的良好氛围,钒钛高新区投入经费,实行多部门联动。投入10余万元,加强在公共场所的宣传力度,在火车站入口、城市主干道、学校制作4组与环境相融合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文化景观,在辖区四星级宾馆酒店以及小餐馆内设置“文明餐桌行动公约”等温馨提示牌800余幅,LED滚动显示屏滚动播放与创建文明城市相关的公益广告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投入53.1万元,改善小区活动广场无障碍设施300余平方米,修复太阳能路灯10余盏,对金江火车站站前广场及彩虹路人行道无障碍设施进行整改完善,按照准4星级标准整改站前广场厕所……今年以来,共投入创建经费260余万元。

  如今,钒钛高新区创文氛围浓郁,“做文明人,行文明事”深入干部职工和辖区群众心中,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创建行动中,为提升钒钛高新区环境面貌和文明程度贡献力量。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