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盐边
温泉乡以“花”为媒介营销“山水温泉”

时间:2023-03-13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温泉之“花”吸引了摄影爱好者


  非钒钛度讯(记者 梁波 文/图)“这花,我们习惯叫它映山红,是索玛花的一种,每年都比其他品种的索玛花开得早,春天一到就把彝乡山寨映得红艳艳的,美得很!”3月9日,在盐边县温泉彝族乡崇山峻岭间和道角村的高山土岗上,一簇簇一丛丛的映山红竞相怒放,放牧的羊倌阿库吉吉、乡上的工作人员毛英当起了义务宣传员,向记者和过往的游客推介着家乡的美景。

  如今的温泉彝族乡,无论是乡党政机关的工作人员还是田野乡间的村民群众,四处都传递着这种满是自信的推介。记者了解到,近年来,为充分做好阳光文章,实现资源有效配置,进一步优化发展空间布局,温泉乡以“四季花海温泉”为目标,创新经营“花经济”,从县乡道公路沿线—集镇—道角寨子山—那片三道坪—野麻地、四呷左,种植各类花草3000亩,打造花海+花道50余公里,与乡境内野生的杜鹃花、山茶花浑然一体,以“花”为媒介营销“山水温泉”。

  今年,温泉彝族乡持续打造“公路沿线—集镇—寨子山花海—那片村”环线,大量种花植绿,逐步呈现“春有山花,夏有杜鹃花,秋有菊花、枫叶,冬有樱花、山茶花”的四季花海形态。以此为牵引,利用优势资源开发野趣温泉,策划打造以野奢原生态为主题的阳光浴、温泉浴、亲子浴等,为“沐浴天然温泉”添加新名片;丰富康养旅游多样性,抓好特色康养民宿,举办火把节、彝族年、花卉节、徒步越野赛等各类节庆活动,打造新网红打卡地;深入挖掘川滇茶马古道驿站文化内涵,整理举人文化,保护好土司遗址,厚植温泉文化底蕴,夯实和美乡村建设,丰富格萨拉—柏灵山生态温泉旅游度假区内涵。

  瞄准目标任务,乡党委、政府“因村施策”,着力在构建“一片区一主业一特色”新格局上下功夫。3月9日下午,在海拔2500米、被称为云上温泉的野麻地村热水沟,记者看到,间隔20米就有一个新开挖的土窝子,刚移栽进去的苗木用木桩固定着。乡上的干部说,这是今年开春刚栽种的500余株海棠花,今年这里要建设云朵上的垂钓园项目,并在年内完成投运,会吸引大批的户外垂钓、露营爱好者,届时海棠花开,会成为一道新的风景。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毛哲先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