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仁和
让垃圾分类成为生活新“时尚”

时间:2023-06-01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李璐 记者 王南桢  特约通讯员 何光军)2023起,每年5月最后一周,是“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5月30日上 午,仁和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组织工作人员和社区志愿者在仁和文化广场开展了以“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为主题的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活动,增强辖区市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

插入的图片 

  在宣传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市民们发放了垃圾分类投放指南,讲解如何进行垃圾分类等相关知识。“现在是四分类法,包含餐厨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可回收垃圾。电池是有害垃圾,应当投放到有害垃圾箱里面……”现场,工作人员与市民互动,引导市民通对各种垃圾进行分类投放。集中宣传活动介绍后,部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还前往街道、社区,为市民发放垃圾分类指南,引导大家积极参与垃圾分类,用实际行动践行“绿色、低碳、环保”理念。

  

插入的图片 

  据悉,宣传周期间,仁和区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街道乡镇分别组织干部群众收听收看了“首届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启动仪式、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暨示范点建设工作现场会议;开展了垃圾分类进校园活动,发放宣传资料1200余份。同时利用广场、学校等地的LED屏播放垃圾分类宣传视频,引导更多人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下一步,仁和区将围绕“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这一主题,持续开展垃圾分类进乡镇、进机关等宣传活动,大力普及垃圾分类知识,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的认知度、准确度和参与度,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营造人人支持、人人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切实助推仁和区垃圾分类走进寻常百姓家。

插入的图片  


插入的图片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梁芝羽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