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仁和
仁和区多维度拓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渠道

时间:2022-12-06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阳佳朋 记者 王南桢)12月2日,记者从2022年度仁和区委议军会上获悉,仁和区将通过梳理完善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扶持政策清单,从教育培训、就业促进、创业扶持三个方面,多维度拓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渠道。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国防和军队内容精神及《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工作的意见》。审议通过了《仁和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扶持政策清单(2022年版)》。  
  《清单》明确了教育培训、就业促进、创业扶持三个方面的扶持政策,从学历教育、职业培训、公务员招录、事业单位招聘、鼓励企业招用、就业服务、资金支持、创业孵化服务8个方面制定实施共35条扶持措施。  
  在教育培训方面,退役军人可在学历教育方面得到扶持,在职业培训方面享受优待;在就业促进方面,退役军人参加公务员招录、事业单位招聘时在专项加分等方面得到的扶持,同时明确企业招用退役军人可享受税收优惠;在创业扶持方面,将为退役军人创业提供担保贷款、税收优惠、创业基金等方面的扶持,同时规定了省级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产业园、省级创业孵化基地、退役军人创业孵化专区可享受的扶持政策。  
  《清单》还明确,对符合条件的复员转业退役军人,最高可申请创业担保贷款20万元,期限最长不超过3年;对符合条件的复员转业退役军人合伙创业的,可根据合伙创业人数适当提高贷款额度,最高不超过贷款总额度的10%,合伙人贷款总额度上限不超过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最高额度300万元,期限最长不超过3年;对自主就业退役军人从事个体经营的,自办理个体工商户登记当月起,3年内按每户每年14400元为限额,依次扣减当年实际应缴纳税费。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毛哲先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