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仁和
让城市“里子”“面子”靓起来!仁和区开展市政设施维护工作

时间:2021-09-26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林林 记者 王南桢)从8月开始,仁和区组织施工队伍对城区各路段的人行道地砖破损、路面坑洼等问题进行全力修补整改,让城市“里子”“面子”靓起来。

  道路是城市发展的动脉,一条条宽敞整洁的道路,也是创建文明城市的一张“新名片”,由于长时间使用,受雨水浸泡、车辆碾压等影响,部分人行道、盲道地砖破损严重,给市民行走带来诸多不便。为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不断完善仁和城区主干道人行道设施和改善城区环境,仁和区启动了市政设施维护工作,该工程预计10月15日左右结束。

  挖砖、运砖、填水泥……在辖区部分路段的人行道修复工程现场,市政工程施工人员在有序施工,对人行道上破损的地砖进行修补。截至目前,已完成地砖修复约6200㎡、盲道修复800米、路灯修复214盏、更换电缆线近8公里、井盖修复65余个。同时,在城区24个建筑工地围挡墙体均设置了面积不少于围挡墙体面积的30%创建内容的公益广告;对影城花园小区建设垃圾桶遮雨防护棚,对垃圾集中分类清理;对网格内的杂草枯树枝、小广告进行集中清理。

  为保障河道排洪箱涵行洪通畅,区住建局还对城区主要道路雨水管道、篦子、河道排洪箱涵、沉沙池进行清掏疏通,疏通了河道行洪“梗阻”。现已陆续开展了宝兴北街、宝兴南街、君满楼至水岸沙湾路段、上城区域、和苑小区等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路段的雨水管道、雨水篦子清掏工作,为城区居民营造了良好的生活环境。对河道排洪箱涵、沉沙池进行巡查清掏,累计进行清掏20余次,总清淤量约30吨。市政设施维护消除了安全隐患,提升了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给居民群众创造了更加舒适、方便、安全的出行环境。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