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仁和
春意暖暖学雷锋 爱心服务进社区

时间:2021-03-05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林林 记者 王南桢文/图)开展“千人下乡抓五防·万人行动除隐患”入户宣传、对小区进行卫生整治、为居民免费理发、按摩、修鞋……3月2日至3月4日,仁和区仁和镇老街社区开展学雷锋月志愿服务系列活动,营造出“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社会氛围,爱在社区志愿服务中传递。

  社区是基层治理的最小单元,是服务群众的最前沿。随着“村改居”的变化,仁和镇老街社区充分发挥志愿服务队作用,坚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志愿服务+基层治理”模式,通过建立健全志愿者服务机制,围绕居民需求,量身定制服务项目,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社会氛围,打造凝聚人心的“精神家园”“爱的港湾”。目前,老街社区现有注册志愿者9427人,占社区常住人口的15%,主要由社区党员、双报到单位党员和热心公益事业的居民群众组成,现有党员先锋队、巾帼先锋服务队、兴娱先锋队、医疗先锋队、法律援助先锋队等8支志愿者队伍,每年组织志愿服务活动达200次。

  量身定制项目,服务辖区居民。除了“雷锋月”开展学雷锋、卫生整治活动,老街社区以“暖冬行 爱传递”活动为契机,关怀、帮扶困难群众;全方位服务,营造浓厚春节、端午、中秋、重阳等节日氛围;为残疾人开展量体裁衣服务;开展中高考期间文明交通劝导、晚间降噪志愿服务活动,营造和谐社会氛围。

  创新服务,因人施策。老街社区建立了“三者结合”志愿队伍模式,即“社区工作者+团员+志愿者”服务模式。针对暑期未成年人在家时间长,家长没有时间陪伴,老街社区整合资源开展法制教育活动,精心策划“有你更精彩”暑期志愿服务。为让辖区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学,社区组织卫生服务站志愿者深入小区,方便辖区高龄老年人开展集中高龄认证服务,宣传党的政策、提供健康咨询、体检服务,及时掌握辖区老年人的日常生活需求,生活起居情况,确保所有符合条件的老人都能及时享受到惠民政策。

  创新实践载体,提高党支部凝聚力。老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通过开展“三会一课”、习近平新时代讲习所和远程教育、“红色生日会 共叙党员情”创建工程,“党支部活动项目化管理”创建工程,旨在以创新精神加强和改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探索新形势下社区党建的新思路、新方法,充分调动党员参与主题党日活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让主题党日内容形象生动、饱满充实,实效性不断增强,进一步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知法明心智,法治建设进社区。利用LED、微信公众号、宣传文化栏等形式,向辖区群众进行法律知识宣传,开展各种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宣讲、文艺演出,让居民在欢乐中学习法律知识,营造知法、学法、用法的法律氛围,并通过法制进社区,争取让矛盾纠纷在基层得到解决。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