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仁和
芒果培训助力布德果农增产增收

时间:2021-03-03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蒲茂源 记者 王南桢文/图)时下正值芒果进入早花调控的时节,为让果农用科技手段提高芒果产量和质量。从3月2日起,仁和区布德镇组织开展为期两周的芒果管理技术培训会。

  当天一大早,60余户果农来到老村子村村委会参加培训,区委党校的欧阳定平讲师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先为果农详细讲解芒果种植环境整理、不同芒果品种修剪、施肥时机把握、如何培育挂果枝等知识,然后到田家地头,示范修枝整枝、控稍引条等技术,培训现场气氛活跃。

  来自老村子村麻地组的彭启德,家里种了800多株芒果,只要涉及到芒果管护方面的技术培训,他一期都不落。他说:“今天听课后,我知道了怎样压花、怎样嫁接,怎样施肥,怎样提高产量。接下来我要尽最大的努力把产量、收入提高。”

  据了解,布德镇此次芒果管理技术培训是与仁和区委党校和26度果园联合开展的,将在5个村开办6场专题技术培训会,为期两周,主要内容为:芒果种植技术讲解、农业政策解读、果园实际操作、学员分享课程感受等。

  布德镇在举办第一期培训会后,将在每村选出十多户芒果种植示范户,指导他们稳步提升芒果种植及管理水平,起到示范带头作用,逐一规范种植技术,不断提高芒果品质。促使布德镇芒果产业从粗放种植向精细化方向发展,芒果品质向生态、有机农产品转变,促进乡村振兴,助农增收。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