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仁和
仁和区建成首个PCR(核酸检测)实验室

时间:2020-09-30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张荣太 记者 王南桢文/图)9月30日,记者从仁和区人民医院获悉,仁和区首个PCR实验室已建设完工,9月29日下午通过市级专家组验收。

  仁和区人民医院于今年5月启动PCR实验室建设。经过前期准备,医院PCR实验室附属设备采购项目于8月12日通过公开招投标产生了中标单位,施工单位于8月23日进场施工。经过30多天的紧张施工,PCR实验室建设工程全部完工(含设备安装、调试),9月28日由医院检验科、设备科共同完成工程验收。9月29日下午,由攀枝花市卫健委医政医管科牵头,抽调市中心医院、市五医院、市疾控、市卫监专家一行6人对区人民医院PCR实验室进行现场验收,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院PCR实验室达标,具备检测条件,待攀枝花市卫健委正式文件下发后即可开展基因扩增实验室的检测(核酸检测)服务。

  据悉,PCR实验室又叫基因扩增实验室,是一种分子生物学技术,通过DNA基因追踪系统,能迅速掌握患者体内的病毒含量,其精确度高达纳米级别,精确检测乙肝病毒在患者体内存在的数量、是否复制、是否传染、传染性有多强、是否有必要服药、肝功能有否异常改变,能及时判断病人最适合使用哪类抗病毒药物、判断药物疗效如何、给临床治疗提供了可靠的检验依据。疫情防控期间主要是作新冠肺炎病毒核酸和抗体检测。以前仁和区人民医院需要检测都要送到市级医院。仁和区PCR实验室建成后填补了仁和区疫情防控一重大短板。今后,发热病人由医生开单就可检测,住院患者和家属按规定必须检测,其他人自愿检测。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