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仁和
仁和区喜获四川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殊荣

时间:2020-09-29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记者 王南桢)9月27日,在全省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中共攀枝花市仁和区委员会荣获“四川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称号,仁和区中坝乡团山村村民委员会主任聂正忠荣获“四川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称号。

  据了解,仁和区总人口27万人,其中有彝族、回族、傈僳族等35个少数民族5.07万人,1982年经省政府批准,享受少数民族区县待遇。在党的民族政策照耀下,仁和区各族群众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近年来,仁和区坚决贯彻党和国家民族政策;立足民族地区资源禀赋抓产业,全力挖掘民族地区发展潜力;坚守“各民族都是一家人,一家人都要过上好日子”的信念,践行“决不让一个少数民族、一个地区掉队”的承诺,以脱贫攻坚为首要任务,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注重加强社会治理,从日常生活等环节入手,营造相互嵌入式的社会环境;坚持增强文化认同,倡导各民族文化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2018年创建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

  据区民宗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五年共投入财政资金12亿元,实施高标准农田、现代农业园区等项目建设。1个彝族乡和2个民族村被命名为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先进乡和示范村。结合民族乡镇的特色发展康养旅游,建成以芒果、石榴、莲藕种植为主题的10个农业主题公园,正在打造以彝族文化为主题的幸福小区。2019年,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9236元。下一步,仁和区将全面深入持久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画好同心圆,共谱幸福篇,让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在仁和绽放出更加绚丽的色彩。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