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仁和
仁和镇立新社区“党建+民主议事协商”规范经营秩序

时间:2020-04-08 来源:攀枝花日报

  攀枝花日报讯(周睿鹏 记者 王南桢)近日,针对仁和区总发街市场摊位不规范、影响行人和车辆正常通行等情况,仁和镇立新社区党支部组织党员、民兵成立综合整治服务队,采取“党建+民主议事协商”的方式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规范经营秩序,让市场面貌焕然一新。

  行动中,立新社区综合整治服务队改变以往宣传劝导为主的“老方法”,在做好相关法律法规宣传的同时,由社区党支部组织召集周边商铺、摊位业主和群众,一起商议形成了《总发街市场自治管理规则》,引导大家开展自治,规范经营秩序,让原本的“不配合”变成了“齐参与”,使市场周边摊铺整齐摆放、道路宽敞畅通、环境整洁有序。

  据悉,此次专项整治行动是仁和镇认真落实区委“三大行动”中“基层治理行动”的一个缩影。下一步,仁和镇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坚持党建引领群众自治,探索创新基层党建引领路径,深入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为全力推进“四大会战”在仁和镇落地落实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胡德梅 审核:李云飞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