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仁和
仁和区律师调解工作室挂牌成立

时间:2019-12-03 来源:攀枝花日报

    近日,仁和区人民法院与仁和区司法局联合组建的律师调解工作室在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挂牌成立。工作室的成立将促进矛盾纠纷高效化解,实现社会矛盾的多元化解决。

   据了解,为建立健全诉调对接工作机制,推动多元化纠纷解决体系建设,充分发挥律师在预防和化解矛盾纠纷中的优势,区人民法院与区司法局律师调解工作室共 同成立了律师调解工作室,作为中立的第三方主持调解,协助纠纷各方当事人通过自愿协商达成协议解决争议。律师调解工作室的成立,将充分发挥律师在预防和处 置纠纷中的专业优势、职业优势和实践优势,实现律师专业法律服务与非诉讼调解的有机结合,促使双方在法律框架内达成和解,最大程度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促进 社会稳定。

  律师调解工作既有利于强化法律 在化解矛盾纠纷中的权威地位,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又有利于节约司法资源和诉讼成本。区司法局将继续加强与区法院的沟通联系,加强制度建设和工作协调,有 力推进律师调解工作顺利开展,通过辖区律师在律师调解工作室按照定期值班的工作机制,不断总结经验,积极探索,为群众提供更多可选择的矛盾纠纷解决方式。


何淑华 记者 王南桢


责任编辑:梁芝羽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