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仁和
在平凡岗位上书写不平凡人生
——仁和区最美奋斗者风采之二

时间:2019-11-27 来源:攀枝花日报

   

   在仁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朴实、勤奋、热情,他们实干、坚韧、智慧,在仁和区发展建设的美丽画卷中,描绘出了一笔笔绚烂的色彩……他们是今年9月评选出来的10名“最美奋斗者”。


  今天推出的是来自基层的两位女性“最美奋斗者”——刘胜英和唐应萍。


  刘胜英:倾听民意解民忧


  “最美奋斗者”刘胜英是一位信访工作者。从事信访工作11年来,她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真挚的为民情怀,协调处理了大量疑难复杂信访事项,为群众解决了一件又一件烦心事。

  “信访工作是沟通党和政府与群众的‘连心桥’,是融洽党群干群关系的‘润滑剂’。做好信访工作,最重要的就是心里要时刻装着百姓。”刘胜英说。

   2011年,由于开发商资金短缺,仁和区某安置房出现拖欠农民工工资、“一房数卖”等问题。涉及受害群体包括失地农户、打工工人、购买业主等7类205 人,造成受害群体经济损失3000余万元。从遂宁来攀务工的徐若英是其中之一,当初她以每平方米1200元的价格在安置房里购买了一套120多平方米的住 房,结果听说房子卖给了两三家人,急得不行,马上就到信访局反映情况。

  接到群众的反映后,刘胜英多次到现场调查走访,并主动与相关部门同志交流分析,研究出一套可行的解决方案,不但妥善安置了8户失地农民,还结清了拖欠的农民工工资、材料款、建材租金、工程欠款,化解了72户“一房多卖”购房户的利益冲突,涉事群众对结果非常满意。

  11年来,刘胜英共接待群众来访1613批次5434人次,牵头化解信访突出问题123件,积压多年的信访难案在她手中得到终结,许多久访不息的矛盾在她手中得到化解,没有一件因信访工作不到位发生的恶性事件。


  唐应萍:居民利益无小事


  “最美奋斗者”唐应萍是仁和镇仁和街社区党委书记。她十八年如一日,穿梭在社区大街小巷,关爱着辖区的孤寡空巢老人、困难群众,及时调解邻里、家庭纠纷。在她看来,事关居民利益的事都不是小事。

  仁和街社区属仁和镇老城区,辖区内改制企业多,下岗失业人员多,矛盾纠纷大。18年来,无论是开展党建工作,还是涉及便民利民、政策宣传、文化建设、调解居民矛盾等方方面面的工作,唐应萍都身体力行。多年来,哪里有矛盾、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她的身影。

   辖区工商银行家属楼属于老旧小区,因建设时间较早,配套设施落后,小区的电力线、通讯线、有线电视线凌乱、残旧老化,存在着安全隐患。听到居民反映后, 唐应萍立即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到相关部门协调。今年初,仁和街社区对该小区的线路进行了改电到户,并加装了PVC套管,确保了线路安全稳定运行。

   这些事情只是唐应萍工作中的一小部分。在日常工作中,她始终把居民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放在心里、落实在行动上,践行着一名社区工作者的神圣使命。她用双 脚丈量着社区工作之路,一干就是18年。作为社区带头人,唐应萍积极学习,坚持党建引领社区发展治理,形成了社区发展治理“1+4+N”工作法,奏响了共 建、共治、共享美丽社区的幸福和音。


责任编辑:梁芝羽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