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攀枝花热点
攀枝花开了!

时间:2019-01-21

随着元旦的到来

还没来得及入冬

在攀枝花就已经悄悄绽放

美得很惊艳!



树先生清清嗓子,哼着小曲

熟练地将珍藏了365天的祝福捻成一颗颗绿色的蓓蕾

或高或低,或远或近,全部挂在枝头

然后耐心等着

等着春天圆舞曲的高潮

那时,树先生会及时点燃蓓蕾

让所有蓓蕾盛开成红红的火炬

每一支火炬都绽放一种祝福

看见绽放的火炬

祝福就从您的目光蔓延到您的心里

听见火炬绽放的声音

祝福就从声波的传递通道直抵您的心里

红艳艳的祝福,是攀枝花永远不变的主题

亲,还等什么

攀枝花开了

我们一起去看花

(图文/王东)


赏攀枝花、捡攀枝花、吃攀枝花

是攀枝花小伙伴必须做的

摄影/姜文艳

摄影/高阳琼

攀枝花树树形高大,雄壮魁梧,枝干舒展,树龄可达数百年,因此也被称为“英雄树”。春天,攀枝花树先长花芽再长叶芽,盛开时,冬天落尽的叶片几乎全未长出,远观好似在枝头尽情燃烧的火苗。花开时节,树上结满火红而硕大的花朵,似云霞一般,蔚为壮观。古时,有 “浓须大面好英雄,壮气高冠何落落“这样的诗句赞誉它。

摄影/刘娴

摄影/王培蓉

摄影/李萍

摄影/王培蓉

元旦前夕,攀枝花的城市和山野随处可见高大的攀枝花树,那火红的花朵总能吸引不少过往的路人驻足观赏。



在攀枝花人看来攀枝花树浑身是宝,攀枝花树果实中的天然野生纤维素,又叫木棉,可用来作枕头、床褥的填充料,可祛风除湿、活血止痛,既保暖又舒适;花瓣可以做药材,具有清热利湿、解毒止血的功效;花蕊可以做菜,攀枝花性甘、淡、凉,是春节前后不可多得的美食!



成熟的攀枝花在陆陆续续落下,很多攀枝花人都会到树下捡回攀枝花,然后把花瓣和花蕊分开,留一部分当日食用,多余的晒干存贮到春冬前后做菜,攀枝花炒腊肉、凉拌攀枝花就是攀枝花本地的天赐佳肴。

在此要提醒各位小伙伴,你可以捡风吹落的攀枝花,但不要打攀枝花哦!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