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攀枝花热点
冬季暖阳

时间:2019-01-21

在这个起床靠勇气,

取暖靠一身正气的季节,

你还靠“抖来保持体温吗?


当然不!

马上要进入冬天了,

来攀枝花开启暖冬之旅吧!


PANZHIHUA
攀枝花

town

位于中国西南川滇结合处

北承成渝经济区,

南接昆明东盟经济圈,

是新中国首个资源开发特区,

万里长江上游第一城。


一年四季阳光明媚、一年四季温暖如春、一年四季瓜果飘香、一年四季鲜花盛开、一年四季空气清新、一年四季明月繁星,是这座城市最具特色的形象。


攀枝花的冬天,简直太舒服了;这里早已不是印象中的那个矿都,已经成为“英雄攀枝花,阳光康养地”,即便是在每年最冷的1月,日均气温也在13℃以上,更别说那一年四季花开不败,果香四溢之景。



在这里,阳光让时光变慢!

每年冬季北方还是天寒地冻,这里已是春意浓浓。年日照数2700多小时、单位面积太阳辐射量仅次于拉萨的绝对自然优势使攀枝花有了“阳光花城”的美誉。阳光康养已经成为攀枝花最具特色的旅游资源,每年冬季都会吸引着众多的外地人来此享受明媚暖阳。


这里没有雾霾,有的只是蓝天白云,鲜花盛开!

全市森林覆盖率60%,树木葱茏,PM2.5常年低于20,特别适合呼吸系统疾病患者静养,城市干净卫生,是国家级卫生城市,更是一座天然氧吧。“要躲雾霾,请到攀枝花来。”



攀枝花,茶马古道的必经之道

这里有诸葛亮“五月渡泸,深入不毛”,七擒孟获的传说,虽是一座移民城,也不乏独特的民俗底蕴;西连丽江,北接西昌,南近昆明的天然优势,让它成为川西南、滇西北重要旅游集散中心。



攀枝花的冬日暖阳洒在身上,不会有那种烈日当头的灼热感,那感觉更像是小火煨好的靓汤,舒舒服服,就算是这几天四川盆地雾霾严重,但攀枝花依然空气洁净,美不胜收!



格萨拉,一片真正的净土

格萨拉是攀枝花至泸沽湖的必经之地,原始森林,高山风光、天坑地漏和彝家风情的完美组合,满足你对美景的所有要求!


摄影/杨彦


摄影/Mr李洪宇

盘松林海,规模堪称世界之最

进入景区后第一个令人印象深刻便是随风翻滚的盘松林海,这是格萨拉特有的壮丽景观,在这些盘松林里,生长着贝母、松茸和重楼等珍稀物种。


摄影/Mr李洪宇

绿石林,传说中的神仙居所

不知是九天银河散落的天外来客,还是诸葛武侯埋伏下的万千神兵,无数樽形态奇异的怪石身披绿甲,隐藏在这片莽莽苍苍的大山深处,置身其中,仿佛与世隔绝!


摄影/Mr李洪宇

摄影/杨彦

二滩国家森林公园,百里画廊

二滩的源头是青藏高原巴颜喀拉山的雅砻江,雅砻江进入盐边境内后,在与红坭河交汇处,形成了一个滩,当地村民叫它头滩,再往下进入原金河乡境内又成一滩,二滩由此得名。


摄影/祖晓娜

摄影/王东

二滩水墨画廊

这是一个水面托出的梦里水乡,待得日出雾散时,整个河岸线开始清晰了起来,随手一拍,皆是美景。




马鹿寨,百去不厌之地

马鹿寨位于二滩库区海拔2600余米的高山之巅,很适合徒步,一路俯瞰二滩大坝出平湖的人间奇观,在天际云间畅游高山草甸,探密神秘宝藏黑玛瑙…


摄影/刘娴


摄影/李建波

马鹿寨到红壁滩一路风光无限,清晰可见湛蓝的二滩湖温柔地静卧在莽莽群山脚下,辽阔的高山草甸与原始森林相映成趣。


摄影/苏波

红格温泉,冬日里的自然馈赠

群山环绕、绿树成荫中,有一池热汤,一年四季都散发着氤氲的雾气,每当紫荆花盛开,构成了一派南亚热带的风光,它就是著名的红格温泉。


摄影/王东


阿署达,古老神奇的山寨

阿署达村是一个彝族村落,坐拥秀丽山水、背靠苍翠官山,天寿湖尽揽怀中,艳丽的三角梅和丰富的果蔬遍布田园山乡。


摄影/王东

这里的彝家人都住进了花木扶疏的别墅,但彝家文化仍保存良好。


摄影/谢丽贤


迤沙拉村,中国最大的彝族自然村

在攀枝花高原灿烂的阳光下,沿“最后的史迪威公路”一路驰骋,你才能触碰到这个大山深处的小村寨—迤沙拉村。


摄影/黄晓东

这个中国最大的彝族自然村,距今有600多年历史,是汉族与彝族相互交融而形成的。


摄影/周良

那带着苏皖民居风格的彝族木瓦房,错落有序,高墙深巷,融合着秦淮河畔的江南丝竹,仿佛置身于江南小镇。



摄影/王东

虽然核心区一度遭受过地震的无情损害,但重建后的它依旧保留着那份淳朴与独特色彩,尤其是感受一番古老的文化遗产—谈经古乐和羊皮鼓舞,绝对不虚此行!


摄影/王东

自成一派的美食之都

说到美食,攀枝花在四川地区属于自成一派!

羊肉米线

在攀枝花不管是市中心还是小县城,只要有人的地方都有羊肉米线,大街小巷的羊肉米线店都是人气爆棚,说每天有上万攀枝花人要吃,都不为过!跟贵州米粉南充米粉不一样,攀枝花的羊肉米线“鲜美”的很特别!除了攀枝花,在外很难遇到正宗的!

铜火锅

攀枝花铜火锅乍一看和涮羊肉的锅差不多,但其实根本不一样!一口小小的锅里扎扎实实地堆了4层肉!味道相当特别!

盐边菜

盐边菜是最最特别的攀枝花菜了!又麻又辣,连自贡人都要吃哭!坨坨鸡、油底肉、泡菜鱼等都是在其他地方吃不到的绝世美味!

攀枝花烧烤

攀枝花人走到哪里都吃不惯当地的烧烤,因为在他们心里,攀枝花烧烤才是烧烤界的NO.1!肉串一定要用盐水烤,鸡翅一定要吃整根,还有烤小肠,烤糯米藕,这是来自吃货的执着!

重口味爬沙虫

爬沙虫是攀枝花市最具地方特色的菜肴原料,被攀枝花人称为动物人参!第一次有人拿这个招待我,我内心是拒绝的……


每年一到冬天,

就特别想去攀枝花!

没有雾霾,没有寒冷

攀枝花绝对是四川最宜居的地方!

看着窗外灰色的天

对不起,我要去攀枝花了!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