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国内
国产优质奶品深入人心

时间:2020-01-14 来源:经济日报

  金领冠悠滋小羊婴幼儿配方羊奶粉、安慕希&瑞幸咖啡酸奶、金典鲜牛奶……伊利集团在前不久举办的2020年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推出了数十款创新产品,从营养、功能和包装等方面都令人耳目一新。这表明,不断创新研发产品,满足消费者高端、差异化需求越来越成为乳品企业决胜未来的战略导向。

  如今,牛奶已成为日常消费品,高温奶、酸奶、巴氏奶和奶粉、奶酪等产品种类齐全,消费者也越来越认可。以伊利集团公布的2019年液态奶销售成绩为例,2019年,伊利液态奶业务保持了中高双位数的增长,市场占有率近40%。其中,安慕希年销售额突破200亿元,市场份额近60%;QQ星、舒化、谷粒多、味可滋、植选等其他细分品牌也保持了强劲增长势头。

  伴随着消费环境的变化,人们的消费理念、消费文化、消费方式都发生了重大变化。新零售、微店等新渠道不断涌现,未来的终端发展形态,也呈现出复合型结构。

  对此,乳品企业也纷纷拥抱新零售,打造线上“朋友圈”,不断加强与天猫、京东、苏宁等电商平台的合作。在不断加强与新零售渠道的合作过程中,一些“黑科技”也频频亮相。比如,伊利上线的“浑天仪”系统可以依靠数字化系统分析、评估、精准预测市场发展态势,辅助终端网点的布局规划和落地。目前,该系统已经覆盖367个城市,28个业态。在销售门店,该系统能够利用大数据分析精准把握消费需求,为消费者提供更便利的购买服务。

  我国奶业前20强企业已成立了D20企业联盟,D20企业的生鲜乳收购量占全国收购总量的57%,乳制品销售额占全国总额的55%。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表示,要建立完善创品牌、推品牌、护品牌的奶业品牌发展机制,使国产品牌进一步深入人心。同时,全面推进产品创新、技术创新、经营理念和经营模式创新,鼓励乳品企业优化资源配置,赢得更大市场空间。

责任编辑:阮雨红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