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国际
美国公开俄情报信息:特朗普“通俄门”指控为希拉里一方策划

时间:2020-09-30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据俄塔社30日报道,美国国家情报总监约翰·拉特克利夫周二在给美国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林赛·格雷厄姆的一封信件中称,美国情报部门2016年获得的俄罗斯情报部门的分析信息称,当时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的竞选总部打算指控特朗普与俄罗斯“勾结”,以此来转移人们对希拉里丑闻的注意力。

  希拉里·克林顿 图源:美媒

  信中写道,“2016年7月下旬,美国情报部门获悉了俄罗斯情报部门的分析信息,这些信息表明,当时的美国总统候选人希拉里批准了其竞选总部有关制造一起共和党总候选人特朗普卷入丑闻的计划,指控特朗普与俄罗斯总统以及入侵美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服务器的俄罗斯黑客有联系。美国情报界不知道这些信息的准确性,或者俄罗斯情报部门这份分析文件在多大程度上可能是夸大或伪造的。”根据信件内容,现在这些信息已经按照美国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格雷厄姆的要求被解密。

  根据这些数据,时任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约翰·布伦南向时任总统奥巴马和美国政府其他高级官员汇报称,美国情报部门收到了这样的信息。2016年9月,信息被转交给当时的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詹姆斯·科米及其下属彼得·斯特佐克,这两人后来被特朗普政府解雇。拉特克利夫在信中指出,这些信息说明希拉里试图制造有特朗普参与的丑闻,以此来转移公众对她使用私人邮件服务器的注意力。

  俄罗斯总统普京和美国总统特朗普

  格雷厄姆在一份公开的声明中提出了一个问题,即美国联邦调查局可能对希拉里和特朗普采取双重标准。他在声明中称,“美国国家情报总监拉特克利夫所提供的最新数据证明,联邦调查局可能对有关希拉里竞选和俄罗斯的指控采取了双重标准。现在的问题并不是这些指控是否可信。问题是联邦调查局是否用他们调查特朗普的方式来调查这些针对希拉里的指控?如果没有的话,为什么不这样做呢?”

  美国政治新闻网(Poliitico)指出,美国一些议员对拉特克利夫在定于11月举行的美国大选前夕披露这一有关希拉里的未经证实的信息感到不满,这些议员认为这可能是“俄罗斯假消息”。作为回应,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发表了另一份声明,强调美国情报部门并不认为这些数据是假消息。拉特克利夫称,“有必要明确说明这不是俄罗斯假消息,美国情报界也没有对些数据进行评估。近期我将向国会作简报,说明我们用来获得这一信息的秘密消息来源和方法。”

  希拉里 图源:美联社

  2015年,希拉里因为此前担任美国国务卿期间使用私人电子邮箱账号处理公务而爆发了丑闻。随后,她将账号上所有工作信件(5.5万封)转交给美国国务院,并删除了其中的私人信件(超过3万封),她因此受到了严厉批评。

  2016年7月,时任联邦调查局局长詹姆斯·科米根据对希拉里邮件的调查结果,宣布联邦调查局没有理由起诉她。但是,科米于同年10月宣布,根据新发现的情况正在重启调查。最终在2016年11月6日,即美国总统大选前两天,科米宣布,补充的调查已经结束,希拉里不会受到司法起诉的联邦调查局建议仍然有效。

  特朗普一方多次指责美国情报官员曾经监听他的竞选总部。关于俄罗斯“企图干涉”美国2016年大选一事,美国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穆勒花费近两年时间进行了调查。根据调查结果,穆勒声称俄罗斯试图影响美国总统大选的进程,同时也承认,调查并未发现赢得大选的特朗普与俄罗斯“勾结”。特朗普多次将进行的调查称为“迫害”,并否认了其与俄罗斯“勾结”的所有指控。俄罗斯联邦也一再否认有关试图影响美国大选进程的指控。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