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国际
蹩脚谎言为何也有人信(观象台)

时间:2019-12-05 来源:人民网

   一个20多岁的年轻人,曾因诈骗罪被判刑,再次涉嫌诈骗后逃往澳大利亚。蛰伏数月后,他“横空出世”,“爆料”了一个非常迎合某些人口味的故事。

  蹩脚谎言也有人信。这说明,人们倾向于相信自己想相信的东西。

  “干预大选”“策划推翻”“中共间谍”……“阴谋”味道十足的故事让一些澳大利亚媒体犹如嗅到血腥味的鲨鱼,张开了血盆大口。

  不去寻找佐证,不去确认真实性,这些媒体实在是太喜欢这盘“菜”,以至于把职业道德抛诸脑后,迫不及待地端了出来。

  更令人瞠目的是,“上菜”后,一些政客、机构立马摩拳擦掌,准备掀起新一轮抹黑中国的舆论。

  是的,抹黑中国。这个粗制滥造的所谓“间谍故事”之所以能在舆论场上引起轩然大波,正是因为一部分别有用心的人时时刻刻在寻找机会抹黑中国。为了达到这一目的,他们早已是风声鹤唳、草木皆兵。有机会要上,没有机会创造机会也要上。

  就在几天前,美国驻德国大使与德国经济部长本来是在讨论美国情报机构曾经窃听德国政治家的丑闻,结果,这位美国大使硬是把中国扯了进来,甚至公开宣称,把中美相提并论是“辱美”。还有曝光率很高的美国副总统彭斯,他几次三番就中美贸易、知识产权、芬太尼等问题向中国“泼脏水”。更不用提,美国公然在涉及中国主权的问题上指手画脚。

  打“舆论战”,西方媒体是高手。依靠在国际舆论上的绝对优势,他们翻手为云覆手为雨。搞“颜色革命”,西方国家更是驾轻就熟。打着“民主”“人权”等冠冕堂皇的旗号,他们罔顾道义与民众福祉,在世界各地制造令局势不稳定的所谓“美丽风景线”。

  只是,谎言重复千遍依然是谎言。“中国间谍”的剧情迅速反转,变成一出荒唐可笑的闹剧,那些吃相难看的政客、机构和媒体则被公开“打脸”。在抹黑中国的道路上走得太远,他们透支的是自己的信誉。美国最近一份民调就显示,美国人普遍对候选人、决策者、新闻媒体缺乏信任:约1/3的美国人不相信媒体报道有事实根据,超过一半的受访者只是有时相信议员的决定有事实根据。

  对中国而言,这不过是前进道路上一批跳梁小丑的拙劣表演。中国明白,这不是第一次,也不会是最后一次。中国正在用行动让世界明白:中国有足够的初心和定力,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前进;中国也有足够的意愿和能力,对侵害自身重大利益的行为进行反击。


责任编辑:梁芝羽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