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头条
找准问题 讲透根源 落细措施 狠抓整改
市委常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姜永申到会指导并讲话 姚义贤作点评讲话 贾瑞云主持并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表态发言

时间:2019-12-09 来源:攀枝花日报

   按照中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2月3日,市委常委班子利用一天时间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 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 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盘点收获、检视问 题、深刻剖析,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以永不懈怠的奋斗精神,在攻坚克难中开创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治理的新局面。

  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姜永申到会指导并讲话。

  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姚义贤,副组长刘达贵、岑刚到会指导,组长姚义贤作点评讲话。

  市委书记贾瑞云主持会议并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表态发言。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波出席。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黄正富等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党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市委副书记虞平等市委常委同志出席。

   市委对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按照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要求,民主生活会前,市委常委同志认真开展了学习研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 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查摆检视问题,扎实开展谈心谈话,交流思想、交换意见,指出不足、提出建议。在此基础上,市委常委班子和各位常 委用心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前,姜永申详细审阅了市委常委班子和各位常委的对照检查材料,对高水平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了严格要求。姚义贤专门召集巡回指导组成员对材料进行了集中审核。

   会上,贾瑞云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其他市委常委同志随后逐一作个人检视剖析,并相互开展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发 言中坚持直奔问题,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深入检视剖析,全面深入地查找差距和不足;坚持出于公心,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自我批评具体深 刻、实实在在,不怕揭短亮丑,相互批评开诚布公、坦诚相见,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坚持即知即改,以较真碰硬的决心推动整改落实,既虚心接受同 志们的批评意见,又主动认领班子中存在的问题,逐条逐项制定整改措施,体现了大局观念和责任担当,体现了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的坚定决心,达到了统一思想、 增进团结、凝聚力量、推动工作的目的。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姜永申指出,攀枝花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大家刀刃向内,把自己摆进去、职责摆进去、工作摆进去,检视问题找得准,原因剖析深刻,努力方向明确,整改措施具体,达到了预期目的,为进一步推进主题教育作了示范。

   对下一步工作,姜永申强调,一要以坚强的党性觉悟做到“两个维护”。攀枝花市委常委班子要带头讲政治、讲宗旨,始终在政治上清醒自觉,以实际行动践行 “两个维护”。要完善落实“两个维护”的制度,深刻认识“两个维护”里明确的内涵和要求,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各项制度中,贯彻到一切工作的全过程、各个 方面,落实到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行动上,确保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扎实推进巡视巡察问题整改,抓好本地典型案 例反思,持续巩固良好政治生态。要加强制度建设和执行,加大督导和指导力度,严格落实民主生活会等制度和规定。要严格执行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完善推动工 作落实的机制,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坚决防止整治整改不深入、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情况出现。

   二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在学深悟 透上下功夫,按照省委要求,把学习全会精神与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等结合起来,深学细悟;面向全体党员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培 训,确保学习全覆盖。要在宣讲宣传上下功夫,深入贯彻省委书记彭清华莅攀调研指示精神,改进创新宣讲方式方法,结合实际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让老百姓真 正感到四中全会讲的就是身边的事;统筹各类新闻媒体力量和资源,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地宣传好全会精神。要在贯彻执行上下功夫,攀枝花市委常委班子要强 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带动全市上下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研究制定更加成熟定型的制度,充分发挥制度指 引方向、规范行为、提高效率、维护稳定、防范化解风险的重要作用。

   三要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持续推动问题整改。要进一步完善问题和整改清单,明确责任、整改时限和要求,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确保阶段目标整改到 位,同时通过适当方式向党员、群众公开整改落实情况,自觉接受各方监督。要盯紧盯牢专项整治,把专题整治落实情况纳入自查评估,组织“回头看”,结合专题 民主生活会剖析问题一体推进,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好不放手,让干部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和成效。要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围绕建 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把建章立制与解决问题统一起来;对照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完善机制、堵塞漏洞,特别是及时总结提炼主 题教育中形成的经验做法,并上升为制度,形成长效机制。

   四要以昂扬的进取状态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把主题教育激发的热情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全面推动攀枝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 展,努力成为全省新的经济增长点,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要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切实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扎实抓好中央和省环保督察问题 整改,巩固脱贫成果,在防止返贫上持续用力。要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抓好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工作,确保秩序不乱、工作不断。要加快推进“两城”建设, 促进“两城”建设与城市整体协调发展,不断提升产业发展水平和群众生活水平。要培育壮大特色主导产业,紧扣建设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目标,深入实施乡村振兴 战略,大力发展现代特色农业,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推进农文旅深度融合,构建康养产业发展新格局,建设国际阳光康养旅游目的地。要深入推进民生实事 和民生工程,畅通内通道、打通对外大通道,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增进民生福祉。要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扎实推进 “四大特色党建”,着力整治机关党建“灯下黑”和软弱涣散党组织,继续增强基层组织凝聚力、战斗力,高标准建好三线建设干部学院,用好用活激励干部的各项 措施,不断激发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的动力和活力。

   姚义贤代表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对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的良好效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了下一步努力的方向。姚义贤强调,要采取适当的形式,及 时通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要对查摆出的问题以及相互批评的意见,以中央、省委专项整治为重点,进一步完善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 任、完善制度机制,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同时坚持开门整改,公开整改过程,接受群众监督,注重整改实效,取信于民,增强群众对主题教育成效的认同感。要深入 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善始善终抓好主题教育工作,切实加强基层治理;加强对县区、市级部门专题民主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工作的督查指导,使主题教育工 作落实在基层、成果体现在基层;加强总结,整改完善薄弱环节,把成功经验固化为长效机制,确保圆满完成第二批主题教育各项任务。

   贾瑞云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要旗帜鲜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市委常委班子自身建设,为全市各级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作好示 范、作出表率;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让省委放心,让人民群众满 意;自觉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要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政治任 务,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和社 会各界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攀枝花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要刀刃向内抓好问题整改,把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的问题整改,作为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措施。市委常委要认真对照个人查摆出来的问题和相互批评的意 见,主动认领班子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注重建章立制,把主题教育中形成 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形式运用好、坚持好,不断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要凝心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 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紧扣省委对攀枝花市“3+2”新定位新要求和市委“一二三五”总体工作思路,持续做好钒钛、阳 光“两篇文章”,加快建设钒钛新城和攀西科技城,在攻坚克难中开创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治理的新局面。要从严从实抓好作风建设,自觉把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 扛在肩上、抓在手中,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坚决整治作风问题;警惕特权思想,自觉同特权现象作斗争,自觉接受监督, 始终做到政治上清醒坚定、纪律上严字当头、能力上持续提升、廉洁上恪守底线,为全市党员干部作出示范表率。

  12月2日,姜永申在贾瑞云陪同下,先后前往仁和区人民武装部和仁和镇老街社区等地,与基层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军地共建党建、基层治理创新等情况进行了调研。

  市领导林建国、秦光龙陪同调研。

记者 吴禹涵

责任编辑:梁芝羽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