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头条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贾瑞云主持并讲话

时间:2019-06-19 来源:攀枝花日报

  6月18日下午,市委书记贾瑞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上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相关工作。会议决定于近期召开中共攀枝花市委十 届七次全会。

  会上,与会同志结合自身和工作实际纷纷发言,表示将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加强理论学习,认真调研查找问题,狠抓整改落实,以主题教育取得的实效,推动攀枝花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今年是新中 国成立70周年,是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在当前复杂的国际和国内形势下,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于广大党 员干部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实践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 是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指针,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通过召开省委全会形式安排部署四川省主题教育,全 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对全省主题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充分体现了省委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政治站位、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 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不忘初 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提早做好预热升温,确保主题教育顺 利开局;主题教育中,要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进一步凝聚思想,按照党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团结一心、步伐一致地干在实处、推动工作、为民服务。 市委常委要发挥“头雁”作用,自觉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先行开展调查研究、问题检视、整改落实,做好示范引领;要进一步提高自身能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 处使、话往一处说,更好地组织、指导和推动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要求纵深推进。

  会议强调,要聚焦根本任务抓落实。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品格,用理论创新的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工作,进一 步提高运用理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要有计划、有针对性地邀请权威专家作报告,进一步夯实理论基础。要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12字 的要求抓落实。围绕为民服务、脱贫攻坚、经济发展等重点工作,先行调研找问题,提前整改抓落实,以实实在在的教育成效,推动攀枝花高质量发展。要紧扣“理 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5句话目标抓落实,确保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坚持 “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抓落实。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要相互交融,互相推动,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做 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要按照“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要求抓落实。注重统筹兼顾,将 主题教育与推进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与推动本地区本部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结合起来,实现两手抓、两促进。

  会议要求,当前,要深入开展理论学习,做到按要求学、反复学、针对问题学。要先行查找问题,研究落实整改措施。要积极配合第一批主题教育的开展,认真学习第一批主题教育的成功经验,进一步完善我市的实施方案,确保主题教育更有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吴禹涵


责任编辑:姚雪梅

网站联盟

关闭